2006年6月12日 星期一

吸血姬夕維

國中的時候喜歡再周六的深夜看電視看到天亮
那時候在幼幼電視台看到吸血姬美夕的卡通
很喜歡,所以每個周末晚上都會看
然後就這樣子沒有在接觸了

高中的某一年,我去書展的時候看到美夕的漫畫
那時候有想敗的衝動,不過老妹再身邊不敢太囂張
就在書架上第一次看到夕維這部作品,不過並沒有多理會
一天我跟狐狸去逛街,看到夕維書的封面
發現這個守護者比拉麻還帥ㄝ(我果然是無可救藥的長髮控)
於是就有點想看這部作品(理由真夠薄弱)
但是沒有借書卡,又不能買,因此也就沒有在放在心上了

昨天,星宇帶我去租書店,晃啊晃啊突然看見書架上有夕維~香音抄這部作品
於是在星宇沒有反對的狀況下我把8本都拿齊了XD
真正看是今天,理由是因為我想不到合成獸的作業要做什麼(簡單的說就是逃避)
然後就一口氣把八本都看完了

跟美夕與拉麻的關係比起來,夕維根那嵬(ㄨㄟˊ)的感覺都少根筋?
其實就是比較溫和的感覺啦,當然我的標準是美夕的卡通(漫畫沒看過)
夕維對任何人都充滿善良的愛,與其讓自己口渴難耐也不願吸人類的血
明明知道會痛苦,卻還是不停的愛人,幫助每個人
而那嵬的感覺很矛盾,明明是要把夕維帶回池子給夕姬的人
卻如此重視她,愛護著他,讓心理不停的交戰著

整部作品一直楚著淡淡的情感,或許這就是作者一慣的風格
淡淡的悲傷,淡淡的喜悅,櫻花綻放的美麗之舞,明亮的月光
有幾次都讓我感到鼻酸,卻不會掉下淚
直到最後一頁,那嵬給予夕維,不同於以往的那個吻
整部作品就如櫻花瞬間綻放美麗後凋零(快的有點不知所措)

不過看的好累...都是字
時空不斷交錯,每一篇都關係著夕維與那嵬的過去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看過前作所以才會有些看不懂吧
結局...雖然沒有交代的很完全,不過還是讓我有種"太好了..."的感覺
如果那嵬的那一刀劃上夕維的身上,結果...會悲傷的讓人不知該怎麼辦吧
覺醒的夕姬沒有辦法在擁有躬行,而人類的躬行是會消失還是回到人間?
不是人類的那嵬又怎麼跟哥哥在一起?又怎麼再見到夕維?

那嵬從頭到尾都沒有對夕維說出一句喜歡或愛(夕維只說那叫不討厭)
放不下的那嵬卻總是在該出現的時候出現(男主角特權嗎?)
夕維再後面幾級說的一句"我不要人類的血,因為這樣...你就會離開"讓人心疼
但那嵬坐在夕維身後的那個小動作也讓人充滿無限感動
夕維的孤單也是繞著這部作品打轉的關鍵,也是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

如果可以真想多看一些夕維根那嵬的LOVELOVE,
不過這樣這部作品就失去那麼一點風格了吧?(同人本補完?)
現在想去生吸血姬夕維~千夜抄來玩,有沒有人可以借我啊~~~~

話說逃避了整晚,作業怎麼辦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