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ㄧ體

兩面
沒有實質的分界線
卻深深烙在心中

那個笑是真是假?不知道
在我的面前你很少對我笑,多的是抱怨,不耐
甩筆,壞口氣,沒耐性的對話
在他們面前我很少看到你沒有笑容的時候

是我真的有這麼糟,還是你對我真的有這麼失望?
我不知道,不懂,研究過
怕你,或許有些
我說過我相信有能力的人絕對有資格跩,有資格大聲
我相信你是為了我們好,所以兇
可是慢慢的崩壞,我看不見那份善意
凝重的氣氛

閉上嘴巴不是不想說話,而是怕碰釘子
對你,對他們,也許慢慢會對所有在那的人
工作以外,感情,漸漸抽離
因為我不懂,為什麼逐漸冷淡
是我做錯了?還是你們的話題變了?
還是本來就是嚴重的磁場不和?

我們覺得奇怪,我問過,沒人知道原因
對於你的態度,你的反應
你的笑容,是因為快樂,還是因為別的?
或者是兩個太相像的人,原本就不適合在ㄧ起吧?

我試著這麼想,然後沉默,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