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日本行~day7 敗家

從天黑逛到天亮,從天亮逛到天黑
兩個睡眠不足的人間殭屍快樂的在雪國奔放
,,,,,,,,,,,,,,,Orz

五點半,手機又響起青空之淚,勉強的要自己趕快醒來
收拾東西弄一弄,搭上六點出頭的首班巴士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
到了苫小牧車站,先轉車到南千歲車站買一日散步票,2千多元
接著就搭車前往札幌,沿路上積雪越來越深,車外白茫茫一片
等到了札幌,馬上轉電車到之澤,去白色恋人工坊
看到路上鬆鬆軟軟的積雪我就不行了,在苫小牧看到的雪都是硬梆梆的又髒
秀人說札幌這邊冷,雪都不怎麼溶化,於是我自己挖個洞就坐下去了XD

正當我很興奮的想把包包掛好在肩上時,突然一個天玄地轉.......
恩......我滑倒了,而且是在大馬路中央XD
在機場入境前我就有看到宣導影片,警告說要小心路滑
這次一個沒預警的滑倒讓我整個變的更High(為啥?)
不過還好倒是倒側邊,包包沒撞到,不然我可能就笑不出來了Q__Q
都了一大圈好不容易來到白色戀人工坊,映入眼簾的是不輸英國童話故事般的建築
秀人帶我進去的第一站是.......廁所(炸)
這邊的馬桶都有很精美的畫作裝飾,我比較感到有趣的是門居然是自動門(笑)
去買票口,我跟秀人說我想玩體驗營,於是我們報名了作餅乾的體驗營(加門票好像1500上下)
在去體驗營之前先參觀工坊,秀人說這是社長惡趣味(?)
拿著DV由秀人做解說,跟著貓咪腳步走過一個又一個房間
第一個房間放了畫,還有一個得獎的糖製建築物品
接著是噴水池(為啥),還有雕樑畫棟的樓中樓
在來是杯子室,在這邊我就很不由自主的發出無意義單音(敝人非常喜歡杯子)
這邊的杯子都很有歷史,還有類似禮拜時教會發紅葡萄酒用的杯子
整整三四間房間,看的眼花撩亂


接著上樓後還有糖果盒子房跟玩具房,裡面各種東西千奇百怪,從卡通到明星都有,真搞不懂社長大人的興趣到底是啥= =
最後巧克力室,終於讓我有原來這理是巧克力工廠的感覺
除了教導巧克力的歷史,供需情況外,也有秀出巧克力製作方式,還有白色戀人的製作過程
這個部分都拍在DV裡,隨著秀人的介紹一一瀏覽
接著就是販售部門跟體驗營了,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我們穿上奇妙值感的圍裙跟紙做的廚師帽
內容基本上只是麵團壓模的這個動作而已(失望)
各挑了三個模子後我跟秀人各自開工,其中有一個貓咪的模子最受我們喜愛
我:啊!兒子斷頭了
秀:啊!兒子腰斬了
我:啊!兒子沒耳朵了
秀:啊!兒子裂掉了
以上諸如此類的句子不斷上演XD
(為什麼沒有妹妹?因為我們的麵團都是黃色的,沒有做巧克力口味XD)

工作結束後把道具洗一洗,在販售部晃晃等餅乾烤好
突然想起有人好像叫我帶白色戀人回去,就買了個禮物(是誰我忘了,有看到這篇自己出來認領)
等東西拿到後,繼續社長惡趣味...啊不是,是工坊查看XD

走下壯觀的樓梯後就是餅乾蛋糕的販售部門了,就看一群人跟不用錢的一樣拼命搶購
秀人說機場有,所以我不打算在這買,唯一擔心的是機場沒有贈送三十年紀念喵咪娃娃
跟秀人各買了一個草莓派跟白色布丁後,原路回宮之澤站搭至大通公園站
在秀人的考慮後決定今天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