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存在於冰冷社會的人情味

不管是真心幫忙還是另有意圖
總之在那個當下,開口說出的那個話語
真實的帶給我溫暖

晚上,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坐公車到桃園
很詭異的是,每次只要去星宇家,手機都會很自動給我沒電
這次也是,所以我打了公用電話過去
結果星宇在魔獸ing,不方便過來接我
想說無所謂,大約十分鐘路程也沒遠到哪邊去
才剛掛斷電話,走到馬路上,天空馬上開始飄雨
心想"不會吧~"的時候雨倒是很紮實的給我一顆一顆落下
要去買傘又嫌懶,叫計程車又覺得太扯
左右晃來晃去後決定冒雨回星宇家
雖然說雨中漫步是很浪漫,可是我實在很怕二次感冒
路上還碰到恐怖的流浪漢,很怕被搶...(電影看太多?)
就在胡思亂想之際,我聽到一個聲音
"小姐~我借你傘好不好?"
回頭,路旁賣柳橙汁的阿姨看著我說
"要不要?我借你一把傘啦!"她又說了一次
當下我真的很感動~雖然還是拒絕了她的好意
冒著雨走完剩下的路,心裡暖暖的

下次,我會去她的店裡買一瓶柳橙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