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11文字の伝言  (拼音待補)


恩...看完歌詞以後只想大喊一聲お母さん~以前都沒有乖乖聽完這首歌真是抱歉~T__T
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思念與愛,讓人不由的想好好回報
無論是否在身邊,那份不會改變的事實永恆存在
寫出這種詞的領主大人真是太棒了(拭淚)
穿插在ROMAN專輯的11首歌中的密碼,組合起來的一句留言

我們對愛人唯一也是最大的祝福



   

11
文字の伝言
11
個字的留言


 作詞:Revo
作曲:Revo
 歌:RIKKI
 声:深見梨加、能登麻美子、日高のり子

嗚呼昨日のことのように憶えてます——
それは冬の朝——
呼び声は温かく手を握り締め——
天使(Ange)の金管(らっぱ)を聴きました
那回憶宛如昨日剛剛經歷一樣——
那是冬日的黎明——
呼喚聲被溫暖的手緊握——
聽到了天使(Ange)吹著的號角(喇叭)的樂音


ありふれた人生だったと我ながらに憶ます
それでもアナタを産めたことは『私の誇り』でした……
儘管這只是再平常不過的人生我卻依然記得
而且將你生到這個世界上我的驕傲……


嗚呼昨日のことのように憶えてます——
冬の朝——
産声は高らかに天を掴み取り——
橙色(Orange)の光が射しました
那回憶宛如昨日剛剛經歷一樣——
那是冬日的黎明——
降誕的哭聲被天上聽見——
橙色(Orange)的光輝灑落塵境


てな人生だったと我ながらに憶ます
それでもアナタと出逢えたことは『最高の幸運』でした……
儘管這只是再平常不過的人生我卻依然記得
而且與你相遇,是我最大的幸運……


嗚呼どんな苦難が訪れても諦めず勇敢に立ち向かなさ
愚かな母の最期の願ですアナタは——

(La La Lu Lu La La La La Lu La Lu)
無論經歷怎樣的困苦辛傷都不要放棄,勇敢地向它迎上
這是愚蠢的母親最後的願望願你——
(La La Lu Lu La La La La Lu La Lu)


「ごめんなさい
對不起…”


生まれて来る朝 死んで往く夜
誕生降世的黎明 歸於死亡的晚上


「さよなら
再見吧…”


君が生きている現在 11文字の《伝言》(Message)
在你所生存的現在 這11個字的留言(Message)


「ごめんなさい
對不起…”


幻想物語(Roman) 『第五の地平線』
幻想故事(Roman) 第五道地平線


「ありがとう
謝謝你…”


嗚呼其処にロマンは在るのだろうか?
那裏可有Roman在嗎?


アナタを産んだのが誰のあれ
本質は変わらな何一つ
アナタが望まれて産まれて来たこと
それさえ忘れなければつか繋がれると—— (La La La Lu Lu Lu..)
將你生下的人無論是誰
本質都不會改變不管哪一點
你是承受著希望來到這個世界上
如果銘記住它就終會相逢吧—— (La La La Lu Lu Lu..)


嗚呼傍で歩みを見守れなのが無念ですがどうか凛と往きなさ
愚かな母の唯一の願ですアナタは—— 

(La La Lu Lu La La La La Lu La Lu)
我不能繼續看顧在你身旁儘管悔恨萬分但還請你凜然前向
這是愚蠢的母親唯一的願望願你——
(La La Lu Lu La La La La Lu La Lu)


アナタが今生きて——それが『私が生きた物語の証(Roman)
この地平線(せかい)愛してくれるなら——それが『私の幸福(もの)
——
それが『私の物語の意味(Roman)
你現在活在這裏——那就是我生存的故事的證明(Roman)”
如果你愛這地平線(世界)的話——那就是我的幸福(東西)”
——
那就是我的故事的意義(Roman)”


「其処にロマンは在るのかしら?」
那裏有Roman在嗎?


生まれて来る意味 死んで往く意味
君が生きている現在 11文字の《伝言》(Message)
幻想物語(Roman) 『第五の地平線』
誕生降世的意義 歸於死亡的意義
在你所生存的現在 這11個字的留言(Message)
幻想故事(Roman) 第五道地平線


二つの風車は 廻り続けるだろう
愛する者と 再び 繋がる時をまで
生と死の荒野を流離う人形は
廻り往く夜に
どんな詩を灯したのだろうか?
那兩座風車 依然會繼續轉動下去吧
直到與所愛之人 再度相逢的時候
在生與死的荒野中流離的人偶
當循環往復的夜晚到來之時
又會將怎樣的詩歌點亮?


そして地平線をすべる 銀色の光
今 幾度目かの朝が訪れる
而後照遍地平線的 銀色的光輝
現在 不知第幾次的黎明再度來到


嗚呼其処にロマンは在るのだろうか?

那裏可有Roman在嗎?

歌詞轉載:玖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