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Lovers

錯過了孤挺花季,在百合盛開的這周,我拿了一些種在龍潭家裡的花
我想到了很多事情,很多人
如果將他們通通寫下來,一定是一個很大的花園吧

現在,我在曇花(註一)的房間裡
百合的清香漸漸瀰漫了這個本來一點生氣也沒有的空間
說到百合,就讓我想起那個人(註二)
沉默寡言,看起來是如此美麗
然而卻沒有蒜香藤(註三)那種味道的他
恩,他是我第一個聯想到的人,所以稱他百合吧

只不過,當我的故事寫到百合時,只怕下一個百合花季早已來到
這些,就先不想了
那麼我究竟要從誰開始寫呢
恩...雖然腦海中想到了不少人
從一個一個往前去追憶,然後配上本來就不是很在行的植物學知識
倒是讓我想到了過世的三叔(笑)

好吧,那就從很前面很前面開始吧
從我有印象開始的第一位,就先不將他取名,而叫他當時的錯號吧

他叫蝸牛
若我沒記錯他是在滿天星(註四)還剛被移植到這個陰雨綿綿的地方(註五)的第二年認識的
雖然叫蝸牛,但他可一點也不慢吞吞
滿天星在認識他的那年認識了夜來香(註六)
隔年認識了夏枯草(註七)
這一切的故事就從夏枯草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