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穿著PRADA的惡魔

許久前曾在電視上看過的這部電影
不懂的事情依舊不懂

卻很痛

我呢,不像我偉大的老爸
帶著工作帶全家出遊,無論如何都以家庭為重
我很笨,只能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做
如果要玩,我一定會忘了工作
如果要工作,我寧可讓自己忙到胃痛
也只希望能早一點把事情處裡完
然後大罵一聲:幹,我做完了

大學後,我很少回龍潭
我承認,我懶
大三那年夏天我妹跟我說你太少回家
我知道這讓我爸很不高興

然而,我現在還在學校
搞個也許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的比賽影片
就為了把格是弄對以後想盡辦法在最好的畫質下燒進光碟
我,想回家
但是,我不能回家
我不能成為像我爸那麼優秀的人
至少我不要讓我該做的工作失敗

可是,一直期盼我回去的人
我卻沒辦法達成

假如是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
那我是不是不應該在這裡哭哭
或者在打字時眼淚咕嚕咕嚕的掉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
彷彿是個工作狂熱者
就連星宇也這麼感覺
其實我又懶又不想幹活
但為什麼我會一直在做事情

也許
是我不想被取代
憑著一份自己的尊嚴
我想當襯職得秘書長,至少當我還在龍華
就算我穿不下PRADA
我也想在米蘭達手下工作

我知道我不能喊累
能有工作應該是我的驕傲,那是對我能力的肯定所有的責任
我很樂意為我該做的工作工作
也許這是我的生存之道

我沒有辦法完美
也沒有辦法要我自己放下工作去陪家人
甚至是星宇

每一次,我知道心痛的不只我自己
我不是受委曲的人
我才是加害者
就算我給自己找了那麼多理由
選擇這條路的
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