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小E 逆雷 白霞 小麥

以上是我的四台電腦
這篇沒什麼意義
回憶成長文(爆)


記得至少到國高中的時候
我還是那種一碰電腦就當機的人
不會休只會破壞,上了大學也差不多這樣
就跟超頻者寫的差不多...
電腦這東西,男生會不就好了(認真)
在家靠爸爸,出門靠男友,沒得靠就...
學長~~~T_T


小E正是起名應該是大一跟秀人住一起的時候
但在更早之前應該是高中我的強悍桌電
有一陣子因為一直當機我還大罵它沒用
等人來修的時候發現風扇居然卡一隻壁虎屍體...
維修員:你這台電腦居然還能動...
從那隻後我就更加愛護它了T_T
不過上大學之後由於秀人的小空間
我帶過去的是筆電
而那台桌機甚麼時候消失的老實說連我也不曉得


大二的冬天,城堡落成,我搬來總部
有了自己的小小空間,還有一台新的電腦
這台電腦我稱它叫逆雷
綁著長長的雙馬尾,身體是人偶設計
穿著歐式鄉村風格的衣服
從逆雷開始,我學會重灌電腦
而且是不會重灌到D碟的那種
(這件事情對我的意義實在太重要了...不堪回首的災難)
同時,80G的隨身碟,我叫她萼牙,是個很倔強的孩子
每次資料都愛讀不讀得,不爽的電腦就不理
很有女王的架式...
約半年後拿到一顆160G的孩子,殘月
這還子讓腐學院幾乎全體動起來幫他畫一張圖XD(證據
這正太比萼牙更有個性


大三,由於受不了網咖的二手煙
我在星宇的資助下買了一台第一次出到我自己錢的電腦
選型號,選外型,純白的外殻和一對純白的喇叭
美中不足的只有黑色的螢幕
在他來家裡前就先取好了名字:白霞
那漂亮的白色就好像能閃耀出光芒一樣
設定是少數民族的服飾,一頭烏黑的雙辮子
白霞是少數經由星宇之手卻沒有滴血的電腦
在後來跟著我去宿舍,甚至到小天地借同學用以後才發現
這孩子有很強烈的服從態度
除了我之外其他人用都怪怪的,連關機聽說都關不起來
而也自從有了白霞,我開始學會拆裝電腦
從換硬碟,換記憶體,換風扇,清理內部
到自己處理簡單的電腦問題,原則上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雖然說不上是高手但至少不是白痴了...
在前一陣子處理白霞光碟機的時候好像滴到血了
總之白霞到目前這種半退休生活的情況來說還是很健勇
看他跑魔獸跟晚了快一年的闇月來比...
說到闇月,它是星宇後來買的電腦
(雖然名字是我取的,星宇本人也從來不用這名字)
它剛買來的時候我超羨慕的...螢暮是純白的
我自願拿大它兩寸的螢幕跟它換,結果星宇說我的是泡菜貨不理我
結果前陣子燒了...||||
我:真拿你沒辦法,就把白霞的頭借你吧(拔


小麥買來是有一半玩票性質
這也是我第一台MAC電腦,也是把我氣到最慘的電腦
先不說螢幕太亮導致我最近眼睛實在有夠遭
一年半內無預警壞2次更是讓我氣到在娃面前發飆
但是習慣MAC以後真的覺得還滿不錯的...
小麥的樣子跟名字讓我苦惱了不久
原先事設定給她跟白霞當死對頭
不過搞到後來這孩子實在讓我頭大

上個月小麥壞掉的時候,實驗室來了新電腦
我把逆雷的資料都倍份好,但沒有放回電腦裡
而是放在老爸新給我的1TG硬碟裡
這顆硬碟還沒起名,逆雷則改名為梗雷
從來的第二天開始就把我搞到瘋掉= =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只吃WIN7的電腦(根本是強暴啊)
所以梗雷也被排放在苦惱區


恩...電腦進化始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我在重灌小麥
詭異的WIN一直灌不進去,給陳先生灌就沒事
不乖的孩子(怒)



題外:
有人要幫我的1TG取名字嗎?
男女名皆可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