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動畫食用畢

2727
2727
PPS上面意外看到這個,結果六個小時就下去了(汗)
會動的小野跟千影(樂翻)

跟日劇,韓劇比起來,動畫幾乎都跟著漫畫劇情走,沒有改編
當然刪掉了某些情節,意外的是小野跟千影的都沒有拿掉耶XD
由於這部故事本身就比較屬於日常故事組合,在動畫來說就比較悶
吉永老師的步調算是比較特殊,在動畫上表現也不是很容易
所以整部12集來說,除了尾巴在講橘被綁架的那段過去以外
其他緩慢的步調真的頗有睡意(笑)

音樂不錯聽,但是音效很虛
很多明明可以營造出緊張氣氛感的部分都很可惜的弱掉了
張力變得很不足,加深想睡的慾望(笑)

笑點來說,雖然動畫表現手法跟漫畫不相上下
但靜態的感覺跟動態的感覺還是差了很多
這點同樣在戀愛暴君的動畫中可以窺知
整部來說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橘被秒殺的那幕,其他都還好

畫面來說,這部最特別的應該在於場景應該都是3D算圖的(猜測)
所以在人物語場景的組合來說,偶爾會發生不搭的狀況
尤其是動畫一開頭橘的法拉利那段
但這問題到中期開始就沒有什麼違和感,不知道是我看習慣還是?
整部作品走柔和路線,除了蛋糕跟橘的法拉利以外沒有很重的用色
畫面顏色很淡,跟原著的感覺很雷同
人物來說,變形我沒有太大的反感,雖然看那個下巴很煩...
整體而言可以感覺相當用心在呈現原著感覺
但很明顯的除了四個主角以外其他的感覺都比較混
尤其是女性角色.............||||||(最嚴重的是枫子)

BL成分來說,由於普通級的1~4本來就沒有很重的味道
除了小野的師父來找他那段以外,跟千影根本是白開水等級
倒是英司相關的正常向曖昧對話都拿掉了
還有相關的戀愛情節通通喀光
整個作品的戀愛成分就只剩下小野的部分
嘛,反正這部本來就被歸類在部落,會被這樣改也很正常(聳肩)

嗯...要我來說,喜歡西洋古董原著的漫迷們
這部作品算是成功的動畫化
光是在畫面呈現上我就給予高評價了
看完以後會有種想把日劇復習一遍的FU
不過其實只是想看瀧澤拿小野來示範KISS那段(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