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T子的車車日記

1.考駕照
2.買車
3.上路
簡單的流程,不簡單的內幕XD

準備開始上班的8月底,突然萌生了要考駕照的念頭
其實說要考已經很久了,之前說要跟麻糬一起在寒暑假啾團也不了了之
老爸則是在我暑假的時候就再念我要去考
既然要上班又要上駕訓班,自然就選擇飛龍,下班直接去報到
飛龍的櫃台小姐晚上的那位真的超。親切
招牌吉祥物黃金獵犬也超可愛的>W<
024.JPG
但是我碰到的這位教練就...不知道是磁場不合還是怎樣
第一天上課就發現他是口無屬性,連我主動講話都不理我QQ
算了,沉默就沉默,重點是教學品質
這位教練的教法是示範兩次之後給學員練,不過可能是我比較笨老是忘記打幾圈
然後就被...糾正了,雖然我覺得口氣不是說很好
等考試的內容都教完之後他就消失在我的副駕駛座
直到考試前一周都沒有要在上車的意思
我看其他教練都會在車上跟學員開一圈,或者幫學員看S道
怎麼我都沒有這些福利QQ?
倒數第3次上課終於受不了,請教練上車跟一圈
結果我"感覺"教練很不耐煩的點了頭,然後上車之後就開始弄手機...
最後一次上課請他幫我看S道,結果壓線
"你這樣明天一定完蛋了啦"教練如是說
.......這是正常教練該對學員說的話嗎?
考試當天飛龍教練團大出草(咦?)
看著心情百百種的考生學員們,個教練都在車旁做安撫/指導/叮嚀
想當然爾...我的教練根本沒理我,最後還是別的教練看我一個人跑來跟我打氣一下
所以考完我也不想說什麼
拿到駕照當天我看著意見調查表,教練的部分幾乎都沒做評論了
星宇說我很孬種,明明不爽還不ㄍㄧㄠˇ他
或許是孬種,但我跟他也不熟,或許他就是這樣一個教練吧...我不知道
但其他教練還是滿NICE的感覺


話題再回到老爸,之前他一直說要買新車
考駕照前就聊說,等考上駕照他就把小青蛙給我,自己去買新車
我也很開心很期待,隨著考駕照的日子漸進,我還跟回憶在聊說想自己買小車車
考上駕照就馬上報給我爸知道,然後~我爸就叫我自己去買二手小車...Orz
這樣的心情該怎麼解釋了...我有點搞不清楚啊QQ
星宇說我完全搞錯了,買新車不是我爸決定的,是我媽
結果這句話也是最終事件結果的伏筆...
關於買車,我就真的是一竅不通了
或者應該說,車這東西跟我真很不熟悉
更甭提買二手車了,這種心情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就在這個時候,星宇把我在找二手車的事情跟他朋友小劉提,請他看能不能幫忙
結果隔天小劉就牽了一輛可愛的小March來給星宇看了(大驚)

約了星期六下午五點去試車,結果我等了一個小時,等到我不爽到要走人了= =#
小劉本行是在桃園監理站旁邊的驗車站做驗車工作,所以我相當信任小劉帶來的車
小March雖然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小,不過整體是我要的規格,雖然顏色沒有很愛
試開了一下,雖然這麼說,但也根本不知道要試啥啊(抓頭)
聊了一下問了價錢,回家上PTT車版問問狀況
結果清一色說"果然認識的最貴"讓我當場傻在電腦前
甚至有人說女用車直接淘汰,因為女生都不怎麼保養車的
其實這話我無法反駁,因為我娘的小香檳我不敢開...Q口Q
後來又找了PTT的尋車達人幫忙,對方也相當客氣且迅速的幫我找到一台白色March
接著就是兩台車的選擇了~~~~~~~~苦惱
在去飛牛牧場露營的這兩天跟父親討論過,後來決定跟小劉買
回來的路上第一次正式道路駕駛,從龍潭開回家XD
除了我之外,10年沒開車的小薰也開了一陣子,好刺激啊XD
不過小劉的車車要再試一次,在PTT先做了一堆功課
結果小劉直接帶我上虎頭山(不對吧!?)
一路上只有嚇個半死可以形容,不過對這輛車車又更愛了
跟父親在SK討論了一下,聊到了買車的必要性
後來他說要回家跟媽商量
而回憶則是說能幫我試車看看,所以我打給小劉...小劉好可怕啊Q口Q
回家認真想了一下之後,決定依照原計畫,直接跟小劉買車
因為就算回憶幫我試了車,應該也不會影響我買車的結果(汗)
決定了就打給小劉,但先打回家報備一聲
我娘接的,就稍微跟她聊了一下,結果被瘋狂打槍
說什麼我覺得你根本不用車,天氣根本不算什麼問題之類的種種
然後說了一句: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來交換啊,我車給你妳摩托車給我
...那就換啊,我說,然後我娘停了三秒鐘XD
最後就決議我爸的小青蛙給我,我的銀色疾風號騎回家
這不就是一開始決定的樣子嗎。_。
我跟我爸這兩星期來買車的計畫在九局下半兩人出局滿球數時我媽一記全壘打直接GG
後來打給小劉講我不買車了...小劉還是那個語調,怕怕QQ
事後星宇說小劉告訴他我實在很好笑,他不懂我在怕他什麼,講話就很客氣還一直在道歉
我怕您啊大哥...QQ


截至目前為止來算算看一共在路上開過幾次
9月25日-駕訓班上路,開了20分鐘
10月30日-開車從龍潭市區回家,再從家裡開去龍潭載寶寶再折回來
11月1日-從陽明高中開去虎頭山,沒有開回來XD
以上,總共三次,前後大概只有...不到3小時吧
上周天氣有夠差,又冷又濕,搞得我騎車時在很難受
問了一下我媽車證辦的如何,他老人家這時才想到,他根本沒有重機駕照啊XDDDD
不過他還是叫我把小青蛙拿去,所以星期天回家拿車
我爸叫我先去練練車,所以我跟寶就這樣出門去
出門前老爸把小青蛙從頭到尾從內到外好好講解了一遍,我比較在意寶一直發出很訝異的聲音
家-龍潭交流道-大溪交流道-核研所-石管局-龍潭市區-家
一共體驗了
上高速,在高速上變換車道,小路會車,走錯路等等...太刺激了Orz
之後在我爸的陪同下從龍潭開回桃園,順便去辦了停車證
發現駕訓班教的路邊停車根本不會用QQ
車子一整個在停車格裡面斜30度角Orz
後來吃過飯請宥昇教我路邊停車,第一次成功把車車正正的停在停車格裡面
而且還是前後都有車的情況喔><(感動)
所以道路駕駛次數+1,也就是四次
然後...第五次就是自己上路了...Q口Q
晚上抖得要命,還跟大樹葛格取經,結果得到的結論跟大家說的一樣
就是:不管別人怎麼叭妳都不要理他,開你的就是了!
今天一大早起床,想說趁早路上沒車趕快去學校
出門了才想到...7點對我來講真的很早,但對正常上下班的人來說根本不早啊!
然後一出停車場就撞到收費停,老伯您受驚了QQ
媽媽~好恐怖啊~大家都好凶~車車好多~我一直被叭
在這時我才知道其實恐怖的不是左轉,根本是變換車道啊QQ
萬壽路根本刺激,連續彎道我緊張到快窒息了
上龍華坡也是超害怕,先在警衛室換了車證
倒好車,打D檔,油門直接給他催上去
聽到小青蛙無助的吶喊,噗噗噗噗的還是順順的上到第三停車場
把車停好,打P檔,拉手煞...手煞...手煞車為什麼是拉著的...囧!?
中間出了什麼問題嗎??我什麼時候拉了手煞車???
誰來告訴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