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頂樓的機器永遠發出很巨大的噪音
不過卻是最能讓我在學校逃避的地方


艷陽下,我一直哭
我不知道能怎麼做,只能一直哭
哭著我又被丟下,哭著我也不想接受
哭著我好想結束這一切
突然的,我感覺到一個人坐在我身後
然後另一個人蹲在我斜前方
"不要哭了啦"小白遞了張面紙給我
雖然不想,可是克制不住的情緒還是讓我狂落淚
好不容易平復了些,我請小白回去幫忙準備公審的事情
"借我抱"我張開手面對一直沉默在我後方的大樹
抱著比我自己寬厚的肩膀,又忍不住掉下淚來
喃喃自語的一些我無法承受的痛
試著從大樹的懷抱中找到一些趕走悲傷的力量
緊緊的抱住一個人,不想在失去任何人
我想我一定是哪邊有問題,才會讓身邊的人都不要我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我的哭聲淹沒在機器的噪音中

下午,天空漂著細雨
躺在地板上,讓微冷的雨水打在臉上,唱著悲傷的歌
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也不知道我淋雨淋了多久
等我再起來時.天已完全黑了

讓娃娃載著,我第一次來到板橋的錢櫃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跟同學來唱歌
所有成員:盧大,阿宗,娃,宗翰(二世),樹,右易,LILI,我,思婷
唱的都是男孩子的歌,還有老的可以的歌
阿宗跟大樹買了酒來,盧大特別調製(噓),邊喝酒邊唱歌
只是伏特加的味道我真的還不是很喜歡,威士忌也是
喝啊唱啊,一些人開始睡著
待盧老師先離開後,我身旁的宗翰學長再沒人注意的情況下徹底醉掉
看他拿著麥克風很HIGH的唱歌,然後巴在我肩上,胸上,大腿上
跟著他狂鬧,再看他睡覺
如果我也能醉成這樣不醒人事,該有多好?
可惜,我沒有
從晚上10點到凌晨6點,唯一從頭到尾醒著的只有我
聽著沒聽過的歌,看大家醒一批睡一批
想到秀人,看看自己
想醉,想睡
5點半,挖起大家,包括害我左半身麻痺的宗翰學長
整理整理過後,大家離開錢櫃
讓阿宗送大樹跟娃娃去搭車,我載著宗翰學長回宿舍
一路上學長完全忘記喝醉以後對我做的事情,拼了命的問,拼了命的道歉
他說最近壓力太大,又是在一個很放心的情況,才會沒有節制的喝
聽到這,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因為就心情上我完全能理解
至於那些行為...就個人來說是沒什麼損失,所以也叫他不要想太多

因為學長說要馬上回嘉義,所以說房間能借我休息
打從星期五凌晨12點半到星期六早上7點多都沒睡的我,身體相當疲憊
跟學長勸告說記得把身上酒味弄掉後,躺平在床上不醒人事
睡到一半突然感覺到有人從我身後把我的腰整個環抱住,驚醒
回頭看,應該已經去坐車的學長就這樣躺在我身後(囧!!!!!)
故意驚動讓他醒來,然後聊天,然後確認他醒了
然後我睡覺
然後他也又躺回來睡覺(囧rz...)
因為很肯定他睡死了,又不好意思吵他(畢竟這是他的床)
要睡客廳又沒有沙發能躺,只好整個人貼在牆壁上睡覺
不時還要推開學長不小心放在我胸部上的手........

12點,起床,這次是真的醒過來
幫學長按摩依舊很痛的頭,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之後請他載我到百惠莊,我在那吃飯等星宇

星宇家的床真的是我睡過最舒服的床
每次倒下去都不想起來
跟星宇聊到之前吵架的事情,聽他說
然後約定好,以後再也不會叫我不要打給他
而我,也要適度的給他舒緩情緒的時間

一直到現在,心情上終於得到一個放鬆
我在床上睡了好久好久
如果可以多不想起來,不要到學校

用什麼來麻痺掉自己,效果最好?
如果有,請告訴我

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頂樓

想不到昨天才發了學會出遊日誌
今天就失去一個伙伴
再次,被捅了一刀

中午,我感到羞愧極了

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學會小出遊

5月了,剩下兩個月,這個學期和我的任期
最大條的活動正如火如荼的準備中
撇開我這週的私人情緒,學會的事情還是得好好搞定才行
至少,下週一的公審不能再搞砸

上週日,系遊第二次場刊
聽說阿隆要開車,而且又超安全,當下拋棄大樹(喂)跑去投奔阿隆懷抱
後來發現這是一個美麗錯誤的源頭...

搭阿隆車的除了我之外還有威威,等待遲到的小鄒
在車上待著,感覺冷氣吹出來的風一點也不冷,連外面都還比較涼
我跟阿隆研究冷氣按鍵研究半天,甚至還打電話給隆爸
"會不會是沒發動啊?"我問
於是我們終於有冷氣吹了Orz

路上,提到開車的事情,阿隆很訝異誰說他開車很安全
當下有了要換車的念頭(噓)
不過,究竟是誰說我會開車的,我連油門都沒踩過的說@@
一段有點久的路程,我們到了永安雪森林
公事沒啥好說,基本上就是看場地討論內容

"我們去永安漁港吃海鮮好不好?"我問
在爭取過大家同意後,車子前往漁港
光停車位就找了好久,阿隆的車很幸運的停到人家剛出來的位子
等大樹車停好會合後,一群人隨便找了一家店,點了六菜一湯
既然是漁港,海鮮當然少不了,生魚片海瓜子蚵仔...
比較訝異的是居然有飯後甜點,很不拔絲的拔絲地瓜...(中間還沒透Orz)
吃過飯買點水煮魷魚,一群人說要去晃晃
漁港跟家人來過不少次,跟同學倒是頭一遭,而且還是學會幹部們

大夥晃到橋上,拍照留念外,女生說要去海邊玩
全然不知這才是我真正惡夢的開始

一行人回車上,阿隆車跟著大樹車
路上,電話響
我們家有個習慣,就是副駕駛要幫駕駛接電話(嚴禁開車講手機)
所以當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跟阿隆把手機要來
但是阿隆看到是未知來電,還是決定要接
然後就在他講到一半的時候,方向盤晚了點往左邊打,車子整個劃越右邊草叢
副駕駛座是誰?就是本姑娘啊啊啊啊啊!!!
我還以為會整個衝進草叢堆裡QQ

隨著我怨恨的眼神,車子開到一個全是泥巴的停車場
當我們看到這囧囧的畫面時,大樹說了一個更囧的話...
"掉頭"
大樹的箱型車自然是沒問題,但阿隆車是底盤低的普通小客車
看著大樹車輕輕鬆鬆迴轉,阿隆車卡在一個進退兩難的地步
因為柏油路很窄,若要掉頭,阿隆車勢必要利用停車場來迴轉
可是就在開進去後,輪胎半截陷入泥巴堆,就這樣卡死了...
更囧的是大樹車就這樣頭也不回的消失在我們眼前
老妹常說:感覺~囧囧的!
路人在一旁"阿這沒救了"之類的討論,我們看著可憐的阿隆車不知該怎麼辦
這時有個年輕的把拔(應該是吧?)挺身而出,教導阿隆怎麼弄
加上威威英勇的棍棒協助之下,車子就這麼... 不為所動(囧爆)
年輕把拔看不下去,坐上駕駛座親自開車,另一個杯杯帶領阿隆威威小鄒推車
終於把車子弄出這個泥巴堆
說到這裡...我好像一點事情也沒做?
恩...我有幫忙找木棍,加油,還有道謝.......(被巴)
好啦,報應來的很快
留威威跟小鄒先在原地,我跟阿隆開車到前面找空地迴轉
前面停車場也是泥巴地,但是乾燥
就在阿隆掉頭成功後,回水泥地路後,發現左邊輪胎卡在泥巴地跟水泥地斷層
當下阿隆作了一個我相信所有開車的人都會做的決定
1.方向盤打右邊
2.踩油門
問題就出在,阿隆油門踩的不輕
而先前就提到,水泥地道路很窄,而且旁邊沒有護欄
最重要的事情是,副駕駛座坐的正是我!!!!
整個往海面衝然後再急速拉回,我彷彿從鬼門關繞一圈
搞的我大叫一聲,阿隆還在旁邊講的很輕鬆(其實你也嚇了一跳吧...= =)
結果當小白打電話問我們在哪邊時,我一整個就是不想去海邊玩了......(讓我回家Orz)

幾經波折,我們這一車全都無精打采的跟大樹車會合了
先由小東跟晨芳把在車上打PSP的威威弄下來,再往海邊出發
看到海,心情總算稍稍欣慰點
帶頭脫鞋子的忘記是誰,本來還在猶豫會不會弄髒車子,不過還是敵不住大海的誘惑
褲管捲起,鞋子襪子脫掉,跟海水玩追逐戰
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玩了,雖然常常說要來海邊,可是一直沒有實行

在沙灘上看到超巨大的魔法咪魯的畫,整個驚到
大夥也很HIGH,玩水的玩水,玩泥巴的玩泥巴,洗鞋子的洗鞋子
然後不知道是誰提議,我們在海邊大喊,嚇到旁邊的遊客XD
超丟點,可是很舒服

海水微涼,淹住腳的感覺很令人感到懷念
7-11的廣告說:人是從大海來的
會不會又是這樣,所以人看到海就特別興奮呢?



本日經典:

小鄒這張照片拍的超讚,我一度以為是合成XD

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偲芳歌


12國記卡通中的插曲之ㄧ
祥瓊第一次唱這首,是他還芳國的公主
然而因為父王的殘暴而被殺,祥瓊被迫成為勞工,成為俾女
忌妒的怒火讓她恨著同樣年輕卻有著自己曾經擁有的陽子
然後決意踏上殺害慶王之路

第二次唱這首歌,是在天上,抱著樂俊
沒有當時的壯麗華美,祥瓊的聲音帶著淡淡的思念
他明白自己曾經有過的過錯,縱使那是自己從來不明白的責任

因為是好久以前的東西,本來還以為找不到
一開始接觸到是中文配音,不過對於這首歌的旋律頗有興趣
下載了桑島法子的原唱,為此大受感動
歌詞寫著一個富庶的國家,那曾經是芳,祥瓊一直認為的家...
題外:前奏有夠長(爆)

偲芳歌
作词/北川 惠子 作编曲/ 梁邦彥 歌/桑島法子

わたしの可愛い人形
素敵な着物きせましょう
キラキラ金のかんざし
幸せをあげる

わたしの可愛い人形
綺麗な帶もあげましょう
茜の珊瑚かざった
美しい帶よ

惠み多き豊かな国
花が溢れ
街角に ほら聞こえる
喜び歌う声が

わたしの可愛い人形
優しく抱いてあげましょう
紅色の唇
褪せないように

惠み多き豊かな国
風はそよぎ
街角に 聞こえる歌
永久に誓う幸せを
永久に誓う幸せを

我心愛可愛的洋娃娃啊,
讓我替你穿上漂亮衣裳,
閃亮閃亮的金色髪飾,
是那樣的幸福。

我心愛可愛的洋娃娃啊
讓我替你繫上漂亮的帶子,
用红色的珊瑚裝飾,
多麼漂亮的飄帶啊。

這美麗豐饒的國度,
花香滿街 看啊,
從街角中傳來了快樂的歌聲,

我心愛可愛的洋娃娃啊
温柔的擁抱着它
那红色的嘴唇
彷彿永不褪色般。

這美麗豐饒的國度,
風兒輕拂,
送來街角快樂的歌聲,
這發誓永恒的幸福啊。

落井下石

也許會被這麼認為,不過無所謂
因為這是唯一專屬於我的地方


WOW,在離開RO後,聽說學長們都在玩,跟星宇提說要玩
星宇說貴,我也就沒有再提
某日,在麻布,他說阿海補王都在玩,問我要不要一起
我說好,當晚就上線

不久,在校慶那天我告訴他玩的好無聊
被盲目的帶著解任務,打怪又只能在後面撿寶
星宇說他是希望我趕快衝等上來一起練
實驗室的老師跟學長又笑我不會玩,衝等慢
可是找人帶,親友團又ㄧ個ㄧ個搞失蹤
那天,補王傳密語給我
"恨我吧!哈哈哈哈"
隔天我跳伺服器
補王跑來星宇家,看到我玩夜精靈,沒說什麼
星宇說補王也不好意思,才特地跑來
於是我又回到暗影之月

可是,漸漸的,感覺到親友團不如預期的,不只我,還有星宇
他開始跟我抱怨賊沒人要,抱怨親友團都不親友團
去哪都要求別人
於是,帶著他,我到了泰坦之拳,找大哥小哥一起玩
兄弟兩自然是很照顧我,月布包跟錢全都送過來
可是星宇拒絕了
我不知道怎嚜跟大哥小哥解釋,明明是男朋友,為什麼不接受一個好意

有一天,星宇告訴我他要回暗影,他說他要報復補王陳某
他說親友團等級都起來了,加上阿海就有五個人,就能出團了
我跟他說了很多也許會成真的破滅,但是星宇不在乎
"你能不能來幫我?"
ㄧ句話,我回重暗影之月

隨著時間,星宇的幫助下,肋排60級
從此,肋排的命運改變
身為火力輸出的法師,副本自然很歡迎
賊,相對的沒人要
親友團也果不其然,幻滅了
在我沒有注意到的時候,星宇家的關係微妙的變化了

新年回南部,大哥問我都沒在玩,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改版的停機,血精靈的開放,星宇帶著我來到新伺服重新開始
沒有朋友,沒有同學,沒有學姐
我們兩個從零開始
可是,並沒有那麼愉快

上週六,無聊跑回暗影,碰到阿海
聊天時提到ㄧ句話"只有你能管我老哥了"
昨天,我跟老妹子聊天,我就順便想到星宇跟他姐還有阿海的事情
然後,吵了起來
我把以前他跟我說的話拿來勸他,但是我變成偏激,ㄧ昧著把自己想法強壓在他身上
瞬間,我差點尖叫出來

要我相信朋友,要我用心跟朋友維繫,我試著去改變我自己
要我放低身段去跟家人合好,我也照著做了
當我這樣要求你,卻被打回一巴掌
你說我一點也不體諒你的心情

我連錯在哪我都不知道
我只是照著你告訴我的告訴你
如果這是錯的
那你之前在騙我嗎?

更令我難過的是,你居然說"勸別人不要生氣的人ㄧ輩子都不能生氣,否則就是在騙人"
這麼偏激的話為什麼你講的出口!
你明明知道我的要求一點也不過分!

我把角色砍了,正式離開WOW
我知道我為了WOW失去太多
1跟0是虛幻的,但人與人的相處是真實的

這段日子,我背叛了我的親友團
然後跟著你一起被你的親友團傷害
你說你痛,我不痛嗎?
我連怎麼去回答大哥小哥都不知道

為什麼變成這樣...
我一直相信你是對的,你是成熟的,所以我要聽你的
但是我今天完完全全明白,你變了
到底誰偏激?誰小孩子氣?
我氣的什麼也說不出來
你說我沒考慮你的心情,那你當初有想到我的心情嗎?
你說你要讓時間淡去,卻不准我用這種方式逃避我跟我爸的誤會

今天晚上我打給星宇,你說你要冷靜一陣子
所以我又被關在門外了,不能見你,不能打電話關心你
我問阿宗,這樣我到底算什麼?

頭又在痛了...
星期一,我失去了朋友
星期二,我失去了戀人
接著我還剩下什麼能失去?

落井下石

也許會被這樣想,不過無所謂
這是我唯一的地方了


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この世の限り






この世の限り
椎名林檎 椎名純平

この世に限りはあるの?
もしも果てが見えたなら
如何やって笑おうか愉しもうか
もうやり尽くしたね

じゃあ何度だって忘れよう
そしてまた新しく出逢えれば素晴らしい
然樣なら 
初めまして

But still my dear if the end draws near what should I do?
If you hold me tight I'd feel all right but still be blue
But if a song were to play just for us for a moment
To take the heartache away

Well then I'd say, I'll make a song for you
Nothing too old, and nothing too new
Sing to the light of day
You'll smile for me, we'll be happy that way

Dalala...

Just turn away and take this point of view
Nothing is old, and nothing is new
When you look at me and say I'll forget you...

If you were me who would you be when the sun goes down?
Two faces bright but I fear the night might come around
And if reflections appear from the past, all our moments,
Smiles, love and laughter, I fear...

Well then I'd say, I'll make a song for you
Nothing too old, and nothing too new
Sing to the light of day
You'll smile for me, we'll be happy that way

And take this point of view
Nothing is old, and nothing is new
When you look at me and say
Nice to meet you, would you mind if I stay?



中譯


世界的盡頭


在這世界是否有盡頭呢?
如果能看得到盡頭
要如何展開歡笑盡情享受呢
因為我們早已竭盡了全力

那麼要經過幾次才能忘懷呢
如果能遇到全新的邂逅就太好了
揮手道別後
再初次見面

然而親愛的 若末日將近 我該如何是好?
若你緊緊擁抱著我 我會覺得一切都好 只仍感一縷憂愁
晌若有一首歌能為我們演奏片刻
也足以撫平心痛

我說,我要為你寫一首歌
不會太過時,也不會太新潮
就一直唱到天明

Da la la . . .

帶著這想法轉身離去
時間,靜止在這一刻
當你看著我說會將我遺忘 . . .

若你是我 日落之後會有什麼感覺?
兩個人一起去面對白晝 但我仍害怕夜的降臨
如果想起過去我們曾渡過的時光
那些愉悅、情愛、歡笑、都讓我畏懼 . . .

我說,我要為你寫一首歌
不是太過時,也不是太新潮
就一直唱到天明
這樣 你會為我展露笑顏,我們就會很快樂

帶著這想法
時間靜止再這一刻
當你看著我說
很高興認識你,我可以待在你身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