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花嫁]黃金泡菜

10863776_1034210353259369_3939693723807415954_o
會動手做黃金泡菜是偶然
之前做台式泡菜罐子太小突然想說練習看看黃金泡菜
沒想到測試的結果相當滿意
先把食譜記錄下來

=======實驗BETA=======

材料:白菜半顆
   紅蘿蔔1隻(中型)
   豆腐乳2塊
   蘋果醋120cc
   蒜頭15克
   香油30cc

做法:
1.白菜用開水稍微清洗乾淨
 梗切成小塊,葉子可稍大片一些
DSCN2234
2.切好的白菜分批灑鹽攪拌均勻
 (鹽巴不用太多,我用半顆大概也只用了一大匙)
 每10分鐘左右稍微翻攪
 放置出水2小時
DSCN2237
3.紅蘿蔔切小塊,將其它材料一起放到果汁機打成醬
DSCN2235
4.將出水過的白菜瀝乾
 (可以先試味道,如覺太鹹可以用開水沖洗再瀝乾)
 與醬料均勻混合後裝罐
 放置冰箱等一、兩天入味
DSCN2239

=======筆記區=======
1.高麗菜也可以做,但白菜出水不比高麗菜
 相較之下白菜要切小塊一點

[花嫁]台式蘿蔔糕

未命名-1
有一陣子不知道怎麼了就好想吃蘿蔔糕
上網看很多種不同的配方跟比例
前前後後做到第四次才算找到固定的配方
趕在過年前實驗了一大堆
這邊紀錄一下過程跟食譜

2015.3.20
回台南做蘿蔔糕出了意外,蘿蔔太多粉卻買不到
只好硬著頭皮上,還是有凝固
卻意外造就相當濃厚的蘿蔔味
這次回來調整了比例,試做成4:5:10
蘿蔔刨粗絲,成品吃的到蘿蔔纖維

=====決定版======
材料:絞肉 香菇 油蔥酥 在來米粉 蘿蔔 水
比例:配料比例隨自己喜好添加
   主要是在來米粉:水:蘿蔔 = 4:5:10
   做出來的比較偏Q彈
   如果要用米打米漿可能可以用這個比例
做法:
1.香菇泡軟後切碎、蘿蔔刨粗絲
 泡香菇的水算在水比例中、粉先量好
 容器先鋪好烘培紙或年糕紙
DSCN2224
2.配料炒熟,用胡椒與醬油調味
 如果成品想要白一點可以改用鹽巴
 另外婆婆說炒料要炒到收乾比較香
DSCN2225
3.蘿蔔入鍋,加適當的油蔥酥
 (加入蘿蔔前可先把伊些配料撈起,原因後敘)
 先加一點水用小火煮沸悶軟
DSCN2226
4.剩下的水跟在來米粉豁勻後
 倒入鍋中與悶軟的蘿蔔拌勻
 持續攪拌(最好用小火或炆火)讓米漿呈現濃稠狀
DSCN2227
5.煮好的全部放到容器中抹平
 (如有留料可在此時鋪在最上方看起來很澎湃)
 加上蓋子
 電鍋內先墊高(不可直接接觸容器)
 三碗水蒸(約2小時)
DSCN2228
6.蒸好的蘿蔔糕等放涼再脫模
 熱熱的很軟容易變形
 最好脫模後冷藏過後才好切片
DSCN2229

==============
*筆記*
1.蘿蔔刨絲後的水不用瀝乾
 但要注意蘿蔔本身不能有苦味
2.在來米粉我使用台南的 榮記號糕粉
 因為他們標榜100%在來米磨製
 市售在來米粉很多有參澱粉,米量也不足
 比例也需要調整
3.我的油蔥酥是自己煉豬油的時候順便做的蔥油
 比例來說我會加一整匙
4.米漿到底要不要煮我一直覺得很疑惑
 因為有不煮的食譜,我用米做不煮也會凝固
 如果可以真想布煮因為很麻煩XD
 待實驗
5.目前做到成品最軟的比例是在來米粉:水:蘿蔔 = 3:8:6
 還是會凝固!
6.年糕紙我不知道是啥,不過一般都是用那個做比較多
 反正有烘培紙就懶得多搞了XD

==============
*歷史紀錄*
2014.11.16
第一次做,圓圓的好大一鍋XD
用米磨米漿,成品很白
不過果汁機感覺不夠力,泡了一晚還是沒有磨碎
成品很硬,吃起來超像米漢堡
DSCN1986 DSCN1991 DSCN1993

2015.02.04
第二次做,用吐司模做成長條型
第一次用在來米粉,在來米粉:水:蘿蔔 = 3:8:6
成品有凝固,但煎過後裡面超~級~軟
蘿蔔味道不夠
DSCN2147 DSCN2158 DSCN2159

2015.02.0?
第三次,把比例調成 = 3:7:7
還是軟,跟第二次沒啥差別的感覺

2015.02.12
第四次,把比例調成 = 3:6:7
成品王某很滿意,拿回去給公婆試吃
婆婆建議:不夠鹹,可以在硬一點
吃不到蘿蔔纖維感,上面要鋪料才好看

2015.02.16
比例調成 = 3:5:7
整體OK

2015.03.20
決定版,比例調成 = 4:5:10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花嫁]台式泡菜(照片代補)

DSCN2197
有時候就是會熊熊很想吃什麼東西
總覺得,要用手拌才有感覺
韓國人說的媽媽的味道,或許就是這樣

醃的東西真的非當季菜不要做
看一堆菜做出來只有一點點很難過XDDD
酸酸甜甜的感覺真的欲罷不能

筆記一下,主要做法網路一堆,簡單寫一下就好
注意事項:不能用生水、罐子玻璃的較好

1.先煮醬汁,糖:醋:水=0.7:1:2,滾後放涼
2.高麗菜用過濾水洗淨(網路上也有人說可不洗,不過有大量可飲用水的話,洗了還是放心)
3.用手撥菜,播成小塊但不要太小,有梗的地方要小一點(不用刀子是因為聽說甜度會降低)
4.鹽巴灑在菜菜上,一顆高麗菜我用了約3匙鹽巴,用手攪拌讓他出水
(有人是直接泡鹽水或者用塑膠袋晃,說是比較脆,不過用手拌我感覺也很脆)
5.讓菜出水約40-60分鐘(有人說要用水沖鹽巴,但我的鹽本身不多所以沒沖)
6.辣椒/蒜頭切碎末
7.把菜分批擰乾(越乾越好),放入罐子裡用湯匙鬆開,跟辣椒/蒜頭稍微拌勻
8.把醬汁倒入,蓋過菜即可(不要壓,讓菜自然的泡再醬汁裡)
9.冰冰箱半天即可入味

2015.02.12
這次材料:高麗菜一顆、糖、工研醋、水、辣椒一根、蒜頭五顆
吃起來的感覺:不夠辣、濃度夠、超脆
下次改進:改用蘋果醋看看?


2015.02.14
這次材料:高麗菜一顆、蘋果醋、辣椒一根、蒜頭五顆、紅蘿蔔兩根、小黃瓜5根
特殊步驟:紅蘿蔔切小塊狀,小黃瓜切小段1/4,一起出水(不跟菜一起)
吃起來的感覺:不夠辣、不夠酸、味道有點淡、超脆
下次改進:蘋果醋要參純米醋才夠味,比例再調
     一顆高麗菜配一根中型紅蘿蔔就好了!!會太多多多多多多多
     一顆高麗菜配黃瓜一般大小3跟左右
     小黃瓜可以切段、紅蘿蔔還是刨絲卡好、味道很重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物語-締魃紶X奈克 (筆記

"吭"聲響,將仍陷於喘息中的我驚醒
坐在我身上的艾克奈爾沒有挪動,只是輕扭了腰身,右手撿起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遺忘在地上的匕首,左手,則握起了我的手。
"對不起,在最後這樣褻瀆了你。"艾克奈爾的語氣已經沒有那像夜鶯般令人蕩漾,他淡淡的彷彿在宣告著什麼,將匕首放在我因警覺而僵硬的右手中,然後雙手緊握住我。
"我答應過你,我的生命,只有你能結束,所以..."抬起來看著我的臉,滿滿的淚水,順著他中性的臉龐,一滴一滴滑落,但嘴角仍銜著一抹笑容,將我握著的匕首放在自己的脖子旁邊。
"...真的謝謝你...曾經愛過這樣的我..."閉上眼,我感受到被握住的手一股堅定的力量拉扯。
"不....!"

鮮血的味道,但沒有預期中的疼痛,我握著締魃紶的手想劃過脖子,卻感受到一股強大力量的拉扯。
睜眼,映入眼簾的是他痛苦的表情,締魃紶的左手握住匕首,手掌的傷口遠比不上掙開我用風之力束博他的左手手腕,宛如泉水般湧出鮮紅的血。
"啊...啊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對!不應該是這樣的啊!我趕緊將他的手腕拉高過頭,念起回復的咒語凝結水之靈來協助療傷。
"...我們曾經這麼做過,對嗎?"一瞬間,我像被冰凍了一下,中斷了咒語,頓時鮮血又急速湧出,讓我慌忙的回神再次念起咒語。
"我想不起來...明明和你做過這樣的事情...為什麼我就是想不起來!!!"面對他激動的詢問,我沒有辦法回答。
"我只要抱著女人,他們都會說果然放蕩者還是放蕩者啊,所以我抱了一個又一個的女人。"
"可是,我到底是誰啊!!!我什麼都不記得,只有這身武藝,只有這個名字,還有..."締魃紶抬頭,略紅的鼻尖,眼眶也和我一樣濕潤,第一次露出悲傷的眼神直直的看著我。
"吶...艾克奈爾...只有你一直在追尋我...只有你一直不願意放棄我...可是...我卻...我卻..."他哭了,顫抖的聲音緩緩說著。
"...原諒我...我...我好怕...不要離開我...求求你...求求你艾克奈爾...求求你...再愛上我...我...也會...努力想起...我...會..."哭喊著的締魃紶漸漸軟倒在我懷中,剩餘的只有斷斷續續的啜泣聲,傷口已不再出血,我鬆了一口氣。
佈滿淚痕的臉龐雖然是第一次看到,但那仍是我至愛的,熟悉的締魃紶。
輕輕的放下他受傷的手,我挪動身體想要讓交合的地方分開,但締魃紶卻緊緊摟著我的腰,要掙脫現在的他是很容易的,但我沒有這麼做。

"締魃紶.凱文。"我呼喚了他的名字,感受到他有點緊張而懺抖了一下身體。
"我是你的艾克奈爾.維許,我以我的真名為誓,只要你願意..."我緊緊的抱緊他的頭,感受著他微弱的氣息吹拂在我的胸膛。
"這個身體,這個靈魂,這個心,我願意全部獻給你,哪怕你又一次忘記,我都會再次立誓。"
"直到你親手結束我的性命那天,凱文。"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底線

這次也是跟某人有關的
不過不鎖文了,因為這次跟我自己有關係
正義你老樣子如果看到也什麼都別問吧


清早醒來,突然覺得電扇的聲音讓我難以入睡
我爬起來把掛在三夾板牆壁上的電扇關了
但還是感覺到牆壁傳出的震動頻率聲音讓我很難過
爬起來找出震動源,原來是門口的電扇碰到牆壁
把電扇挪過位置正準備回床睡,突然聽到王某的聲音
在說話的聲音
我震驚,走到前面房間去
看到他用那一貫很容易脖子一歪的姿勢正在聊RC
瞬間我爆炸了,但奇妙的是我沒有飆罵
而是憤憤的窩回床上去

不到五分鐘,王某進來房間
見我不說話生氣,窩在旁邊抱著我
我問他,在跟誰聊,不出我所料是C
我問他,我應該有什麼反應,王某默默不說話

一個男人徹夜跟一個女人聊RC
這種事情在愛情保衛戰節目裡肯定被罵到爆炸
雖然我並不懷疑王某對我有任何不忠
但身為一個女性,我感到相當不舒服
妳明明也知道自己的另一半跟別的女人聊天聊得很開你會不爽
第二次把我老公綁架聊整晚是哪招
上一次有奶爸在,我忍了
這一次,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
是不是我也要鬧到W那邊其實才是妳的目的?

王某跟我道歉,他知道這是他不對
他跟C聊整晚的原因是因為,C說她想自殺
王某說他知道這不是合理化他所做的錯事
他只是想讓我知道他們到底聊了什麼,希望我不要生氣
但做錯事情他明白,並且承諾我以後不會在理C了

腦袋空白,在聽到鬧自殺的瞬間
我湧起的感覺不是同情,而是怎麼又是這樣
十年前同樣的事情,宛如一套SOP流程上演
分手>出大事>鬧自殺
我不喜歡拿星座去定型人
我也跟哈士奇說過同樣是天秤女我跟你的天秤女就完全不一樣
但為什麼,兩個素昧平生的人,卻做出一模一樣的事情
讓我也只能說:獅子座的人都這樣嗎?

當初討厭舞跟W聊天甚密
卻說出就算你有另一半我們還是可以互動反正她又不會知道
那妳以為妳是怎麼知道舞跟W聊天聊很爽的?

當初說不想被W說心機所以你不想跟他說小孩的事情
現在卻三不五時拿小孩去跟W爭取些福利的是什麼心態?
結果還是被說心機了該UCCU嗎?

當初說W跟別人交往也同樣可以當朋友
現在卻因為一個無關緊要的人吃飛醋吃到鬧自殺
說好的沒有別的意思呢?

還有同樣身為一個女人,還是因為男友跟女生聊天聊很勤導致分手的女人
妳有想過我老公徹夜跟妳聊天我會怎麼想嗎?
我知道妳沒有想,ㄎㄎ

這個案例真的讓我很認真的認同,分手還是不要有聯絡的好
講什麼可以接受,可以認同,已經放下,沒有期待...
吃大便吧聽你在放屁
你就是不能接受沒有認同無法放下還滿懷期待才巴不得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有聯絡

鬧自殺,夠了
妳軟弱,妳無助,妳需要有人關愛,妳需要有人陪我都可以理解
但沒有必要用這種手段,用這種時間來尋求妳要的關注
可笑的是這一切一切我們在十年前已經完整經歷過一次
認清事實吧,妳的對象不應該是我老公
而是妳的家人,跟妳最親密的人才是妳應該要依靠的對象
妳只是怕被罵所以不敢面對罷了,但那不代表我老公有義務要當張老師
心理諮詢是要錢的,健保不給付,OK?

聽完這一切我其實已經消氣了大半
本來對王某生氣的點也不是他跟女生聊天
而是氣他晚睡(甚至沒睡)
今天好在我跟王某對彼此有絕對的信任
所以不會衍伸出什麼家庭革命

凡事有個度,好自為之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關於Cindy事件

這個周末,我彷彿經歷了一場王牌大律師的情節
並沒有精彩的 異議あり 就是
[Dymy][Legal High 2][06][BIG5][1280X720]_201481815256


之前說過我也許跟黛很像
辛娣來到我面前,像我傾訴她的委屈/難過/被不公平的待遇
我傻傻的接受,然後拼了命的要幫助她
希望她走出傷痛,希望她過得更好
結果在事情漸漸的深入與相處之後,沒有辦法忽略的懷疑出現了
辛娣所隱瞞的真相,私下的小動作,造成這些結果的原因
對一個人從認識>同情>鼓勵>懷疑>煩惱>火大>想無視
在24小時內一整套完成還真的事第一次

真正無辜的或許不是那個還不知道會不會出世的小生命
而是跟我有著相同心情轉折立場卻比我艱難許多的奶爸
這場鬧劇最後要犧牲的是他投入所有時間與心力所打造的固定團
明明我們都是局外人,卻被迫讓他好不容易經營的夢染上污點
而辛娣卻無視我的請求,奶爸的哀嚎,所有人的勸說
堅持要毀了一切就為了她的復仇與爽快



我對王某說:還好你沒有古美門那麼GY
王某回我說:但是黛比妳堅強多了

面對醜陋,把委託人的心思毫無保留的挖掘出來
才能看到真相,縱使那是使人不幸福的事實
我多不願意要自己對每個人都抱有懷疑的心態去相處
流著眼淚寫著領養單的黛,現在看起來真的好堅強

就算內心再怎麼難過,黛仍然做好她該做的事情
我卻為了是否要繼續為辛娣努力而感到困惑與煩惱
當初希望能讓妳變好而許下的承諾
在辛娣背叛了我的心意之後,我是否還有必需完成的義務
我真的很迷惘



昨晚打完我很生氣的跟王某說
 辛娣就這麼想把奶爸團搞爛是不是
 就跟她說她會害到奶爸,也跟我說懂了
 在我們打團的時候在那邊盧奶爸組團到底是什麼毛病
王某說辛娣做的確實不對,但妳應該可以體會她現在再抓狂
對於這些行為你應該要能體會並且多一點容忍
結果早上,王某用很疲憊的語氣說
 昨晚辛娣跟W終於能說話了不是?
 辛娣很自豪的跟帕斯說他一直盧W說他要繼續打團什麼的
 也不知道小孩的事情到底說了沒
 還叫帕斯要幫忙在團裡幫她說話盧奶爸
看著王某帶著生氣的表情
我沒有辦法幸災樂禍的說:你看看你~我昨天也是這樣想你還說我太苛責她
因為我實著的對於奶爸團的未來越來越感到不安
所以王某努力著,希望帕斯能了解,希望他不要在這個時候介入
王某保護著奶爸團,用他最大的努力,他告訴我只要奶爸還要開團,我就會到
而我卻像個傻子...傻傻的相信,傻傻的要幫忙,卻似乎越弄越糟
明明我也想努力,明明我也試著要幫忙了,卻老是用了錯的方法




王某說不知道是不是獅子座的女生都這樣
他好像看著10年前的場景
辛娣就是大姐
W哥就是我
小雪就是王某
聽他這樣說我愣了一下,有點難過
我們看著過去的我們,那過去當中是否也存在這奶爸這樣的犧牲者

我希望沒有,真心的希望沒有

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魔兵驚天錄 BLOODY FATE 動畫食用畢


先吐槽一下中文海報
不知道這是哪個腦殘想到的小標
整個美感破壞殆盡


改編自遊戲劇情,整體來說主軸都沒有跑掉
而且編排相當流暢,不會冷場
不得不說從遊戲到動畫,小瑟蕾莎出場後貝姊就整個很讚啊XD
動畫相較於遊戲,給了滿~~~~~~滿的撒畢斯
尤其鏡頭的選擇更是相當終於原著遊戲.....
到後面連貞德姐姐都下ㄏ...咳

雖然有滿滿的養眼鏡頭
但這部作品人物變形的程度真的不輸BL動畫Orz
令人感到悲慘的是在走劇情的時候都沒事
就是在準備脫褲子(喂)的時候最容易出現比斯吉化Orz
但是臉蛋特寫都是滿分啊...

音樂來說表現也很不錯,一直覺得魔冰不適合很熱血的曲子
唯美的殘虐才適合貝姊
大方向都跟遊戲的感想差不多,大概就這樣了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單就畫面表現上比銀魂還挑戰道德倫理委員會啊XD
尤其是打魔王戰那邊,三角流馬真的沒問題嘛XDD


以下是看的時候的亂吐XD

01.如果光與暗分開是平衡,那融合就不算平衡嘛超詭異
02.死光了吧根本活該!!UCCU(指
03.序章的彩繪玻璃NICE
04.貝姊一定要用那套詭異的修女裝開場膩XD
05.明明是輕飄飄的材質為什麼g力重的都貼在貝姊身上啦XD
06.空中轉體超不科學XD
07.為什麼要在這種低級鏡頭上這麼忠於原著啦XDDDD
08.明明應該是很帥氣的開場結果比例大悲劇Orz
09.但是BDM一來我就燃了(喂
10.我覺得乾脆念 巫茲哭戲 比較搭耶XD
11.臉部特寫100分,臉部限定
12.角度低極就算了在加上比例悲劇實在...
13.貞德姊姊你的眼睫毛超猛啊XDDD
14.召喚名場面來啦啦啦啦啦啦脫的真是終於原著啊啊啊啊啊!!!
15.在這種狀態特寫是很沙必思啦但是....我就是覺得有種莫名喜感(苦笑)
16.厚嘴唇性感
17.棒棒糖哪變出來的啦
18.臉部特寫完美,不過不要把棒棒糖收那邊啦!
19.這套很萌啊XDD
20.激凸哪招
21.貝解妳的乳溝是四度空間袋膩,你看口紅都臉紅了啦!
22.我才再想貝姊你怎不搭霸王車結果真的是搭霸王車XD
23.貝姊的衣服跟頭毛再度違反G力...
24.奇怪,同樣製作組貞德姊的比例看起來沒很崩
25.等等!這種開關法大丈夫!?
26.小蘿莉激萌啊>////<
27.好懶得吐槽了...四度空間袋...還有比擬足球小降的比例...
28.沙~必~斯~~~
29.製~~~做~~~組~~~~~~~~~~
30.詭異的睡衣
31.笑屁啊(一秒
32.蘿莉無敵XD
33.同感啊貝姊XD
34.少來XD
35.一拳三百磅~~~~~~~~!!!!!!!!!!
36.這麼輕鬆幹掉小王,叫當初打得要死要活得我情何以堪QQ
37.同感
38.認真說這男一角真的是看過這麼多動畫裡少有很有腦袋的傢伙
  完全不會自以為是的想要去幫貝姊根本太明智
39.拿實體彈去打虛體天使怎麼想都覺得...算了
40.鼻毛大叔
41.跨下的感覺真的很...
42.這就是所謂身體的記憶嘛XD
43.走路這樣不拐嘛貝姊
44.嘟嘟嘴好可愛
45.來了來了寶塚鳳凰老爸啊XDDDDDDDDDD
46.糟老頭的沙必思一點都不想看啊XD
47.超乾脆一刀斃命啊XD
48.貞德姊姊淪陷Orz
49.怎麼打都不會打到地球真神奇
50.奴喔喔喔喔來了來了來了啊啊啊三角流馬XDDD
51.都脫成這樣了還能變出口紅真是神奇XD
52.貞德姊姊超貧乳啊XD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