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被稱為朋友的這個東西

"我們要當一輩子的朋友喔!"
"騙人!你們一定會比我早死!"


恐怖的一句話嗎?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國二時的對話,我,秀人,小姿
那時很生氣秀人的這句話,不過現在倒覺得滿實在的(笑)

歷史上有這麼一句話: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曾經星宇,S,竹竿,我四個人總是在一起
星宇那時很重朋友
記得是S剛畢業的那段時間,
我用"反正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不方便打擾"來當藉口搞人間蒸發
星宇說我很傻,朋友是一輩子的,要你努力去維持
一直一直這麼跟我說
在我還沒能接受這個說法前,星宇改變了
因為S的住院所產生的小誤會,星宇跟我有了一樣的理由跟藉口
雖然後來我陸續碰到S兩次,都是著跟星宇解釋那是誤會,但是卻不再像從前

竹竿也忙了,上次見到他是因為他說無聊,星宇帶我跟他跟我表姐一起去台北吃飯
星宇一直提醒我要把NDS先還他,竹竿在排,然而被袋子包好的NDS卻依舊躺在床頭
"竹竿也忙了"星宇這麼說
如果是以前的他,一定會周末殺去竹竿家吧?我猜
不過,放手,誰都沒辦法阻止

我常常懷念著在諮商室,我們吃著星宇從外面買的便當的日子

朋友這種東西,很抽象

國二的時候,被班上女生圍起來罵的日子,我沒有忘記過
寬寬,跟我從國小就同班的朋友,或許只是我以為的假象吧?
"就是認識妳這麼久了所以我很瞭解妳,你就是賤!"
國二的那天,下午的輔導課,老師在講桌上,朋友在我後座
沒有任何一點幫忙我的聲音
也許天不亡我,好死不死我們導師車子從外頭經過,聽的一清二楚
如果當時我們班不再一樓停車場旁,結果會如何?
如果當時我們老師沒有經過,結果會如何?
是不是有人幫了我?而我不知道?
"我以為他們在聊天"這是那個當課的輔導老師的說法,我沒有忘記
一種依賴而絕望的聲音

身邊最深的兩個人,秀人跟回憶
切不斷的緣分,令人欣慰,令人迷戀

朋友跟夥伴

夥伴
這個詞會比較不心痛吧?

一趟海外的旅行,沒有Kerry所擔心的,反而疏遠了
也許好,也許不好,如果在學會結束後的這個情況,也許會比較輕鬆
以為可以是最親最信任最放鬆的,結果也破滅了
朋友,夥伴
無緣,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
感謝曾經以及現在照顧我的你,夥伴

也許,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