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男女翹翹板 食用畢

03.jpg
1.故事主軸不喜歡
2.淺淺葉是個好男人(淚)
3.我也改來當大叔控好了(疑!?)

這部作品很久了,相信6.7年級生都不陌生
我本人倒是從來沒看過
前兩天在緯來看到卡通,對於他運鏡的手法感到很新鮮
跟星宇提過後,昨天跑去租了整套
結果缺了第五集啊啊啊啊啊Orz
不管了,反正少女漫畫愛來愛去的少一集也沒差(認真)

題外:
順便要借櫻蘭的時候我感到疑惑
我看漫畫在怎麼快也會留點印象
怎麼我要借16卻連14的內容都沒印象啊@@
抱回家看的時候才發現
14我沒看過,15我看過
當初怎麼會沒發現............Orz

先把櫻蘭跟完美少女啃完後開始正事
今天早上終於看完+複習完畢(合掌)

整部作品中間穿插了很多配角們的故事
但篇幅真是長的恐怖...
像小翼跟一馬的故事就跨了兩集...
總司把拔跟怜司把拔的過去也好長...
真的感動的反而是志津音媽媽的獨白
平平淡淡看著有馬家大風大浪的人生
所謂的詛咒,輪迴
志津音媽媽用愛照顧著總一郎
跟總司互助互信的彼此支持著
但在總一郎最需要的時候仍堅強的挺身而出
讓我好感動T___T

但這部作品我最喜歡的反而是淺葉
看動畫一回以為他是反派腳色
看漫畫一開始絕得這傢伙真討厭
不過越看越感到在淺葉華麗的外表下
他有著比任何人都體貼的心,也非常善解人意
他很早就發現總一郎的黑暗
也很早就知道自己沒有辦法將他拉出黑暗
所以他支持著雪野
自己則安靜的當總一郎的避風港
我也認為淺葉深愛著總一郎
只是連他自己都卡在"同性"的這個關卡上
(不然很難解釋他對咲良無法自拔的感覺)
看到最後幾本,連我都覺得淺葉好孤單
尤其當他靠著窗想著:最後只剩下我一人
嗚嗚...好有西維的味道啊(淚狂流)
最愛的人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
他在旁邊催促著愛情,也將失去獨占的權利
而淺葉卻沒有半點猶豫
這是我喜歡這個腳色的原因
雖然最後那相差20歲的戀情讓我很無言= =

關於本書男女主角,反而沒有給我很深的觸感
女主角很顯然就是那種無敵型
講白點就是比較會表現的小透(幻影天使)
而男主角就是比較幸運的由希(幻影天使)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
我現在看這種黑暗過去所牽扯出黑暗個性的設定
有一種相當相當的反感啊= =||||||||||
不是說不相信愛情可以改變一切
(好啦某種程度上我是不相信)
天底下哪有這種超黑暗的人都可以碰到超無敵的人啊!
要我說這種漫畫的女主角都跟沙包沒兩樣
被打的時候還笑的跟天使一樣
人家有愧咎在來哭著說"沒關係的..."
聽你在放屁沒關係(翻桌)
總一郎保護雪野的心情不是不能體會
只是很想扁他(相信雪野也這麼想)
為什麼男人就喜歡用這種無聊的藉口讓兩個人陷入僵局呢= =

涼子馬麻的壞可以想見,怜司把拔的好讓人意外
真正讓我驚豔的反而是怜司跟總司這對兄弟
怜司面對著他一輩子都不想要的孩子
願意給他他所擁有最大的幸福
甚至為了保護他而不惜殺害涼子
在最後的最後,能抱著總一郎
親口說出:你能出生真的太好了
我想這才是總一郎真正的救贖

這部作品扣除掉一直再說總一郎悲慘過去之外
幾乎沒什麼重點Orz
偏偏我最討厭的就是這部作品的主軸
對這部作品來說,並沒有對男女主角特別有愛
反而是身旁的這些"愛著"男女主角的人,讓我很喜歡
或許這就是我覺得比較像"人"的部份
人沒有完美,大家都有弱點
我不知道愛是不是能將弱點築出一道銅牆鐵壁
但這些默默付出,願意放手的愛
在我看來是比那些都還要美麗的情感
所以我喜歡淺葉,我喜歡志津音媽媽,總司爸爸

要說這部最大的爆點莫過於雪野跟淺葉再婚
一整頁跨頁完美的鋪陳跟營造
翻到後一頁全是假的的瞬間真的讓我罵髒話了(笑)

還有,第6集總一郎把雪野推倒我真的嚇到了
10幾快20年前就可以接受這麼不純的高中戀愛了嗎
更何況後來強行推倒了以後還未婚懷孕...
姊姊我是生活在什麼八股年代啊......(抖)
另外就星宇說漫畫並沒有第六集的那次推倒
那後面劇情懷孕怎辦...
總一郎在圖書館強行奪走雪葉第一次還做人成功!?





姊姊我輸了........Orz(輸個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