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6/2(1+2)=?

DSCN0130.JPG
姊姊~這個好溫暖喔~
我們也買一個好不好~

睡覺之前收了信,發現凌晨1.2點的時候亞東寄通知信來了
這哪招啊?該不會他們工作人員加班到這地步吧(汗
淡淡的哀傷

早上被消防警報器叫醒,本來不想起床
可是這次響好久,所以不只起床,連走廊都有動靜
五分鐘過後安靜下來,等了一個多小時都沒人來解釋
無奈啊~

中午等上課,突然發現生理期來了(大驚
然後一整個痛...痛死啦!!!
我:米奇~我想打人~
米:請不要打右邊的就好(坐右邊的人)
小劉講課好喜歡重複講,賣哥供啊啦Q口Q(抱肚子
好不容易下課衝回宿舍,借用了米花的熱水袋
裝熱水順便拿了NDS跟昨天借的小說上床
結果一點用都沒有,還是一樣痛
沒辦法只好去保健室想要止痛藥,結果又是醫生不在不能開
剛好碰到去上班的賴把,陪我回宿舍
喝了一杯黑糖水,又重新加熱了熱水袋
躺在床上呻吟...痛到全身出汗,好不容易睡著
很久沒有痛成這樣了

醒來之後就好很多了,得知星宇也感冒了,心疼
希望他的感冒快快好
晚上跟老師問了一下,育達的也上了
小女孩跟神經病s居然連著要跟我去報告Orz
這是怎樣啊,以前怎麼投都沒上這次連上兩篇

另外今天的新聞,6÷2(1+2)=9
數學老師說:
 括號內先算這沒有錯,這時停下再看算式,已變成6÷2X3
 正確答案3X3,是9。
 小學數學老師:「當然先括號(內)先算嘛,但算完之後就是,由左而右來算啊!」
請問一下,那8X4 = 4(2+1)這個所謂提出公因數是怎樣?完全省略啦?
現在的教育是怎樣啊?不要告訴我連這都改了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發牢騷

DSCN0125.JPG
荳荳真是我的精神寄託,怎麼看怎麼可愛
今天抱怨兩件事情
單純發牢騷

首先是星宇的事情
聽說草莓姊以前說過,未來星宇交往的人不是一樣悶就是會一直講話
恩,看來我是後者,就平常值來說也許不是壞事
不過我不是個愛說話的人,更正確的說法是
 我覺得說話只是應酬的一環而已
當然,以前的我不是這樣,曾經我是個很正常的女孩子
那段時間過後,漸漸的自己一個人,也就沒什麼話好說了
窩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跟自己對話,很自然的屬於一個人
高中的時候很喜歡聽別人說話,像竹竿跟S的雙簧,星宇的吐槽
COSPLAY的夥伴一起討論事情
上大學之後漸漸封COS,跟8BIT的大家共患難同進退
一起聊電動聊漫畫,我覺得很快樂
研究所開始,就很少說話了
就算宿舍的室友都很愛說話聊天,我也很難融入其中
實驗室,很早以前就不是很能一起聊了,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以前靠著GRR在撐所以比較能聊得開吧
這不是表示我不喜歡現在的實驗室,我還是很喜歡大家,只是不會相處而已
我曾經說過,感覺線在每天能跟我聊上幾句的,只剩下主席了
很可惜的是,這個人居然不是星宇
不是我比較喜歡跟誰講話,我很慶幸還有主席願意跟我天南地北聊
因為我一天有一半甚至說話的扣打都是跟主席說的
其他的分給小聖問我問題,食堂老闆,偶爾跟米奇兩個乾著急,跟室友隨意搭話
還有就是,晚上一點點的,跟星宇說話
以前還有在玩WOW,至少還有同仇敵愾的精神跟話題
之後就是聊畫圖,聽他幫我改圖,然後現在就只剩一句:要多看
沒有畫圖的日子,就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在一起吃飯也不能好好聊天,在家不在身邊的時間比在的還多
我曾問過不知道我爸媽這30多年來是怎麼過的,他說我們這樣很正常
正常嗎?我不知道
當我習慣抱著娃娃稅的時候,黑兔大人跟阿醜頻頻被丟去親吻牆壁
當我不習慣在抱著娃娃睡覺的時候,身邊的人卻次次消失在我枕邊
當我不會說話的時候,你每天都說好多笑話逗我開心
當我喜歡跟你說話的時候,你卻不常在我身邊陪我說話了
你累了,你上班好累,你上課好累
但是沒上課的日子你也依舊在睡,下班回到家也是脖子一歪
你沒錯,也許錯的真的是我
習慣了幸福,就不想要再孤單
高中的我不會去煩惱自己身邊有沒有朋友
現在的我就連在實驗室沒能跟大家好好溝通都覺得好難過
我不會,我真的不會
故意裝傻裝呆裝可愛不是我真的想做的,但我只會這樣做
我該說什麼?我該聊什麼?我能做什麼?
耳機帶上,乖乖窩回自己的世界吧
之所以一直清理名單,就是不想要好像一附有一堆朋友卻其實沒人會理你
被動的等待不是一種主動,但是我做不到主動
太多次,我的主動讓我失去了多少人
等你了解了我你也會離開我,這是我高中的時候對狐狸說的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與地,而是明明在身邊卻不在身邊
既然如此,那就什麼都不要有吧,空蕩蕩的名單,所以沒有人會找我,這樣不就好了?
有文章說過,女人就算結了婚,也要有自己的生活,以避免老公有了小三你就什麼都沒有
現在的我,也許只是希望有個人願意做在我身後跟我講講話
不是講法律,不是談工作,不是聊畫圖,不是說遊戲
而是兩個人的生活,兩個人的規畫,兩個人的過去,兩個人的未來...
26~28,短短的兩年,敗犬女王或是敗家女王,看起來好遠又好像轉眼即逝
我的孩子們,又有多久沒有想起他們
是我該回去了嗎?回到那個日子
這樣的我,真的會比較快樂嘛...?

另一件事情比較八卦一點
我們這寢有一個我一直很不爽她男朋友的室友
分手那時我們整寢的都很開心(真的)
自從這位男朋友變成"前男人"之後
這位室友就一直很甜蜜的在說他多好多好
甚至有想生孩子的宣言出現
但一問又說:沒有,沒有復合
在經歷了幾次早上八點當我們三個是死人一樣講電話後
今天從六福村回來,害羞的說:我真的有衝動要跟他去公證耶
然後我崩潰了Orz
好吧,別人的事情我管這麼多幹嘛,戴上耳機聽音樂行了吧?
但是我把音樂轉到我耳朵要聾了都還是聽得到啊!!!!!!!
為什麼一定要用這種深怕別人不知道她想結婚想生孩子的音量講話啊?
我每次聽他這種又愛又恨宛如三例連續劇灑狗血的愛情故事實在很崩潰啊
這一年下來我的耳朵真的很受傷,每次為了不要聽到這些東西只好把音樂開很大聲
但事實是我耳朵也傷了,精神也還是傷了Orz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第三屆烤雞派對

照片 020.jpg
隨著小七的點數活動接近尾聲
照慣例的烤雞派對
隨著陽明的園遊會一同展開

原本草莓幫的成員不能來
星宇這兩天臨時約了他們家小七門市的同事來
睡到11點起來,做了兩個噩夢
一個是夢到秀人(最近很常夢到秀人)在一個要倒塌的百貨大樓逃生
急著逃命的我牽著她結果害她不小心擦撞到,然後我被罵了
另一個夢是我在準備烤雞派對的會場
結果看到一個背對我的小女孩
開口問他有什麼事時她轉過身,是白眼珠(無瞳孔)的靈
整個人被莫名的力量壓制,他說他要找星宇,然後越靠越近
這時好不容易叫出口的聲音引來星宇,說這是他們店裡的常客
力量也就消失了,小女孩快樂吃烤雞,可喜可樂.............三小啦= =

起床之後開始整理隔壁客廳準備會場,當然這次沒有小女孩
秀茹先到,帶了一個星宇的同事W子
因為我在隔壁,害W子很懷疑秀茹真的知道星宇家在哪XD"""
原本說11點半要到的宥昇姊妹如大家所料沒有準時出現(笑)
45分,星宇帶了烤雞回來,今天的分量是6隻
照片 019.jpg
雖然比不上上次9隻的壯觀,但是認真說今天只要4隻就夠了啊
買這麼多是...Orz
接近50分宥昇也到了,大家先來開動~
12點多,同事U子也打電話來,星宇去把人接回來
W子跟U子跟秀茹都很熟,連成一氣在欺負在場兩位男士XD
我則是抱持我自己的立場兩邊都損結果又被拉來拉去(嗚啊
吃完烤雞當然就該油飯登場
教學剛開始,W子跟U子直接說:我最討厭三國了
打槍打的真乾脆,要不要直接換卡卡城XD?
玩不到一輪,U子因為要唱合唱先離席
照片 023.jpg
W子在2點半也因為要上班先走
剩下(原)領華三劍客+我繼續殺
照片 024.jpg
秀茹難得當皇帝被痛宰
照片 022.jpg
星宇被我這內奸完美騙去,誤宰自己的忠臣XD
最後兩人對決了20分鐘才打完,有夠累...Orz
很難得今天我跟皇帝無緣XD

五點秀茹先回去,宥昇把我的帳號都++他的FB分身
他給我們看他分身有一堆莫名其妙的男生要加好友,原來網路豬哥這麼多啊XD"
(頭圖是個美女都有一堆人"拜託"加好友)
閒聊哈拉,星宇開始玩我的小N,我伸腳去檔鏡頭,宥昇看到也來"湊一腳"
照片 027.jpg
什麼詭異的畫面啦XD
照計畫去了一趟愛買,因為前兩天吃過牛排所以沒有買牛排了
回家吃過東西直接躺平昏迷(累死)

嘛,心情其實很複雜
並不是討厭W子跟U子,只是對草莓幫的感情比較深
也許是我太傻也太執著了
總是不願意放開我付出很多感情的事情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魔女大釜]黑胡椒杏苞菇 + 牛排

照片 014.jpg
今天的重點~順便記個食譜
煎牛排等級提升~

昨天已經吃過一次牛排了,本來約好星期六有空去愛買買個好點的肉回來
今天中午想到一個月前開的中國信託戶頭還沒去拿卡,就出門了一趟
辦完事情順路繞到全聯去找統一肉燥大罐裝
一進去發現裡面改好多啊!整個弄得好有規畫
而且生鮮蔬果賣得超多,尤其是肉!肉!好多牛排啊!!!
里肌肉莎朗梅花牛排都有,價格也很不一樣
無奈錢包裡只剩下一百塊,一直看一直比較一直想
後來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塊里肌肉><

下午先洗了碗,煎過鮭魚的平底鍋果然很恐怖
等忙完之後醃杏苞菇,默默弄完一轉身
兒子很可愛的躺在我腳邊(你不要這麼可愛好不好XD)
說起這兒子真的很有個性
我很討厭他們上流理台所以都會把他們慢慢推下去
星宇說這樣不好,叫我用水灑他他就會下去了
結果呢?開水龍頭要嚇他,他居然給我去舔水龍頭的水
(害我還確定了一次水盆有沒有水)
兇他以後跑到瓦斯爐上,拿了碗裝水要灑他
結果我灑了快一整碗的水,他就很安穩的坐在瓦斯爐上舔
最後不但逼得我還是得用推的把他推下去就算了
(星宇回家聽到這件事停了三秒鐘
 看著兒子說:好!算你狠= =)
晚上瓦斯爐還點不著一整個氣死我= =
可是詭異的是,星宇一回家居然有點起來一次
估計是打火心壞了Orz
照片 002.jpg
 兒子:怪我嘍?

配菜就用昨天剩的料今天再做一次
食譜當記給自己看的,也許狗會有興趣XD?
其實做法很簡單又很好吃,很下飯,整理起來又不費工
照片 007.jpg
材料:
杏苞菇切塊,不用太小塊(會吃不出口感)
玉米筍切兩段就好(脆感跟甜度才會好)
黑胡椒醬 10
醬油   5
味霖   2
醋    2
大概是這種比例的感覺,再稀釋一倍
醃兩個小時後,用烘培紙包成一包,放在平底鍋用小火煮
照片 009.jpg
個人是覺得這樣會有悶煮跟蒸的感覺,另一個原因是黑胡椒醬燒久了會焦
其實更想用的是烤箱烤,現階段未研究出來
照片 015.jpg
像今天吃飯,湯汁就拿來淋,吃光光~XD

照片 008.jpg
牛排,今天買的厚度很不錯
雙面先灑薄鹽按摩﹐放置一個小時(這是看網路說的,最好都要先醃一下)
煎之前要先用紙巾將表面弄乾,不過我沒有紙巾所以省略
平底鍋熱鍋到水下去會跳的狀態,中火放肉,雙面各一分鐘
接著因為今天肉有點厚,所以側邊各煎十秒
然後關小火,加蓋悶一分半
最後翻面關火,悶三分鐘
認真說這樣加起來只用了6分多鐘,我很擔心會不熟
照片 013.jpg
斷面秀真是賞心悅目啊~沒想到我也可以煎出裡面是粉紅色的><
而且很多汁(其實平底鍋上只有一點點血水,其他都在肉裡面)
很軟很嫩,配上岩鹽超好吃,可惜沒有鐵板保溫
是不是該去買個牛排餐具組回來了(被打暈拖走)
照片 016.jpg
鹽巴就是這罐嚕,自從在吼牛排吃到整個迷上這味道
沒想到頂好居然有賣真是太太太神奇了~(當然價格也很...)
吃了一頓感覺好滿足,這樣在家吃吃感覺真好,又便宜XD
(身跟心已經完全大嬸化了嗎...|||||||)

計畫趕不上變化

獨家!正妹露毛恥照曝光!?
複製 -DSCN0089.jpg
然後我被星宇罵了,只好加上馬賽克XD
所以說...妹妹跟我真像啊(扭動

中午起床整理了一下筆電的資料,沒想到小隨身還滿好用的
買了便當到實驗室,不久碰到主席說要把四神的在改成一篇文
大學畢業都兩年了...我不要再看到那四個神(經病)跟小女孩了啦!!!!!!! T口T
說是改一改就好,結果幾乎整個重寫
寫完腦袋都快燒壞了(魂
有好多東西寫的好...(遮臉
休息中把奶油坦攤開來蓋腳的時候發現
阿泰在欺負坦兔!????
DSCN0080.jpg
這...傳說中的實驗室霸凌?
回家前想說順便把星期三的作業交出去,結果樹葛格的範例跟他說的完全兩碼子事(汗
又整整死了一個小時的腦細胞(滅

去頂好,找不到好牛肉,最後買了一個比較貴的牛肉跟一塊特價的鮭魚
嫌晃想說還有什麼可以搭的時候看到杏苞菇切塊,想到之前一直想做陶板屋的開胃菜
就買了,順便還買了愛吃的玉米筍~*
回家的路上碰到睡死的小姐不讓座(汗

回家看到兩隻喵,拿了小N來試拍
DSCN0084.jpg
兒子依舊裝無辜XD
雖然說對焦速度的確比550D快,但還是比不上喵咪的速度啊
DSCN0085.jpg
可是可以把走廊拍的這麼亮我很滿意XD

陶板屋也好久沒去吃了,很久以前曾經跟星宇在吃的時候邊研究調味方式
不過現在早就忘了,只對那個口味有印象
用黑胡椒醬+醬油+味霖調一調,想了一下決定加糯米醋
倒進去的瞬間被酸味嚇一跳,還好攪一攪之後不會太酸
杏苞菇弄小塊,跟切段的玉米筍一起丟進去醃兩小時
牛肉灑薄鹽醃一小時
鮭魚好臭啊...
看了一下電腦,陳某說烤雞趴不來(加班
大概12點我要開始料理的時候補王也打來說烤雞趴不來
嘆氣回廚房去...看到臥房門口妹妹這個姿勢
DSCN0089.jpg
她傻掉我也傻掉XD

杏苞菇本來想用烤箱烤,丟進去五分鐘就知道搞不定
改放到瓦斯爐上用小火悶煮
牛排用網路上看到的方式煎,感覺還不錯
因為牛排沒有很厚,正反面煎一分鐘後四邊不煎
轉小火加蓋正反面各悶2~3分鐘,關火再悶兩分鐘
下次要修正一下,轉小火加蓋後一面開火另一面關火悶
不過真不是我要說,好鹽巴真的好神奇
就連在頂好買的這種牛排也不用調味,只要灑鹽巴就好好吃
杏苞菇的味道也不賴,星宇說玉米筍可以不要切
鮭魚...就鮭魚XD

之後兩個人夜市緣唱了兩三次才休息XD
幹!超中毒的啊XDDDDDDDDDDDDDD


註: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無奈習慣了倒是真的
第二次還第三次了吧,只要是我約的就不會成行
或者我開放手告訴自己,其實大家根本不想來

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收穫豐富~*

11.04.27
今天真的要拍的東西沒拍到
思索著用相機寫日記是什麼樣的重點

今天做了很不舒服的夢
從記憶開始
 我塗了唇蜜去上課,路上碰到主任
 進教室,自己的座位有人(固定座位)
 被趕到另一個空位,沒有課桌椅
 被老師(不是主席)指示要吃下一段爛木頭才可以搬課桌椅
 啃食,味道好噁,嘴巴裡莫名奇妙的口香糖好甜
 吃光,組合課桌椅ing,老師崩潰(罪惡感?)離開教室
 網路謠言,老師找我去面談
 想說的話卡在喉嚨,以一個耳邊的親吻帶過
 奔跑,桃園縣政府外面的Y字路口
 開車追上來的兩個陌生人,爆頭,魔法陣
 黑化的老師,無語
大概就到這邊了

整理整理去食堂,路上看到男生宿舍下通道的鐵絲網上有人在曬棉被!?
這真是...完美的曬被場啊XD
是不是該找個週末留下來加班的日子也來曬曬棉被呢XD"
因為想等人少的時候拍下來,所以午餐就在電子系外的木棧道上解決
11.04.27
好在今天沒啥風,沒有怪怪加料
等吃完要去拍棉被居然收掉了Q口Q
機會果然不等人

去系辦看到熟悉的身影,可惜當事者背後靈太弱
11.04.27
聊了一下,阿隆葛格被我跟麻糬玩得很沒有反擊能力
搓別人的痛處真是有趣(喂)
我還是不懂阿隆為什麼會怕我XD"
聽說6月要辦(真)同學會,估計本班狀況不會太理想XD
11.04.27
我:我不相信你會算到我來,這杯誰的?
隆:真的是多的...
賺到綠茶一杯XD

上了三節完全沒在聽的課(無誤)
互相都在詢問研討會有下文沒
大家都很緊張啊(汗)
碰巧發現跟娃穿了情侶裝(系服)
兩人一見面好像就是在聊畢業的事情,好沉重啊(汗
集中精神到9點多一直在搞頭毛,MP炸乾
回宿舍開始網羅遊戲
冒險島系列(SFC),聖火降魔錄系列
太空戰士5.6(GBA),皇家騎士團2(SFC)
吞食天地(SFC),王國之心(GBA),炸彈超人(N64)...

從哪邊開始好呢...(眼花撩亂)






註:今天在系辦看到一本"龍華四十年"的紀念冊
  隨手翻了一下,突然看到一個很像SAKUYA學長的人
  害我突然揪了一下,趕快把盒子關起來

Nikon P300開箱~

IMGP3390.JPG
說要買小相機說好久了
D550好但是真的太重了


之前就跑過NOVA找相機,本來想買C家的
結果那個時候被推銷員東講西講,也就沒買
上星期六想到這件事,就上PTT看了一下數位相機板
爬來爬去決定用問的,本來想買個5~8千就好
結果一致被推爆預算的P300
這台PPT正夯,很猶豫要不要買,想了一整晚
之後決定打電話去中壢NOVA問問看這台的價格
誰知道
不但中壢沒有,連桃園也找不到半台!?
有夯成這樣!???
後來爬了一下有名的相機王跟億華,兩家都還有水貨
價格也相同
猶豫了一個下午決定下標億華的

今天一直左盼右盼,一起床就是查包裹名單
終於在下午看到了!馬上飛奔去總務處領
回來馬上跟米奇借了相機,阿聰:莫非~開箱文!?
真是行家XD
IMGP3384.JPG
小小一盒
IMGP3385.JPG
打開來看,兩層氣泡紙包的好密,拆得我快火大了XD"
意外的是還有送一組清潔組跟螢幕保護貼呢!還好沒加購(喂
IMGP3386.JPG
打開相機盒,馬上看到保固書
下面還有一堆DM跟兩本簡中使用手冊
為啥是簡中的啊???
IMGP3387.JPG
轉接線兩條,充電器跟插頭轉接器,手腕鍊,電池一顆
這樣應該是簡配吧?
IMGP3388.JPG
相機拿起來的一瞬間想法:怎麼這麼輕?
平常被D550操慣了,P300的感覺好像玩具啊XD"
IMGP3389.JPG
液晶螢幕在預覽的情況會有雪花,不過相片本身是沒有

檢查了一下沒有光點,憑良心話這台外型真的有夠醜XD"
也拍了幾張照片檢查一下,照片放到100%的時候雜點好清楚
米奇的跟D550就沒有,差超多
本來有點在意,想去PTT問一下
結果主席剛好經過,就問了一下
結論是:正常,沒救,這就是價格的差別
雖然如此,可是單眼畫值看習慣了這種畫質看了真不爽
被單眼寵壞了啊我....Orz


題外話,今天給星宇看了昨天畫的女忍者
本來很有自信的...(嘆氣)
我果然修行還不夠,還是看不出怪怪的地方
本想就直接PO上去,不過還是捨不得
過兩天頭髮畫好在PO吧,至少不要後悔
星宇常說: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