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Thankful☆Every night


在日本看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日劇,本來一開始對藤木直人飾演的小野不感興趣
沒想到後來被笑容迷倒...這些在之前日記提過就不提了(笑)

當我很萌很萌的看完日劇,很甜蜜很甜蜜的還在回想著藤木直人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時
這個MV給了我好大的重擊(爆笑)
秀人好狠啊~~(哀號)
這部MV的感覺根本是在賣水的廣告啊啊啊啊啊啊~~
服裝真是俗又有力,舞蹈也是爆笑至極
重點是那個笑容還是一樣殺殺殺啊啊啊(倒地)

青春アミーゴ


新春版

改造野豬妹的主題曲
輕快活潑,還滿喜歡的
日劇在日本看的,內容有點忘記哩
不過大概也是那個樣子,友情與愛
最後修二跟彰一起離開的結果讓我滿高興的
PV的感覺兩個人的表情好深好深
偶然的一個笑容都讓我覺得好窩心
比起橫山其實我比較喜歡龜梨的說(笑)
不知道是設定的關係還是本身個性使然,兩個人在有些小地方感覺很不一樣
像是轉圈,走步等,龜梨給我的感覺就是"啊好可愛呀~"這樣(大笑)
不過的,這一對我研究不出誰攻誰受
總覺得修二跟彰是會在野豬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玩親親的類型(被巴)

演唱會版的兩個人好可愛
尤其是"空空"的那個手勢(笑)
還有龜梨跑來搶個鏡頭的那一瞬間XD

題外:小正太手上的戒指好亮啊(爆)

=========================================================

青春アミーゴ  /  修二と彰

亀:鳴り響いた携帯電話

  嫌な予感が胸をよぎる

  冷静になれよ

  ミ.アミーゴ


山:情けないぜ助けてくれ

  例の奴らに追われてるんだ

  もう駄目かもしれない

  ミ.アミーゴ


二人:二人を裂くように

   電話か切れた。。。


   SI-俺達はいつでも

   二人で一つだった

   地元じゃ負け知らず

   そうだろう


   SI―俺達は昔から

   この街に憧れて

   信じて生きてきた

   なぜだろう

   思い出した景色は

   旅立つ日の綺麗な空

   抱き締めて


亀:辿り着いた暗い路地裏

  しゃがみこんだ  

  あいつがいた

  間に合わなかった

  ごめんな


山:やられちまった

  あの日交わした

  例の約束守れないけど

  お前が来てくれて

  嬉しいよ


二人:震える手のひらを

   強く握った

   SI-俺達はあの頃

   辿り着いたこの街

   全てが手に入る気がした

   SI-ふるさとを捨て去り

   でかい夢を追い掛け

   笑って生きてきた

   これからも

   変わる事ない未来を

   二人で追い掛けられると

   夢見てた

OH――

   SI―俺達はいつでも

   二人で一つだった

   地元じゃ負け知らず

   そうだろう

   SI-俺達は昔から

   この街に憧れて

   信じて生きてきた

   なぜだろう

   思い出した景色は

   旅立つ日の綺麗な空

   抱き締めて



修二:
  響起的手機 一股不好的預感 閃過心頭
  冷靜下來吧 我的朋友

彰:
  真沒面子 不過還是請你幫幫我
  那一票人馬 又在追殺我了
  這次搞不好可能會掛 我的朋友

合:
  有如硬生生分開我倆似的 電話斷了

  SI 我們永遠是一對好搭檔
  打遍地方無敵手 不是嗎?

  SI 我們從過去 就對這個城市充滿了憧憬
  一路相信著走過來 不知何以 回想起的風景
  是踏上旅程那一天美麗的天空 緊緊擁抱著它

修二:
  來到了 幽暗的小巷
  看見了那小子 就蹲在那裡
  沒能趕得上 對不起啦

彰:
  被打敗了 往日所交換的
  那一個承諾 雖然我沒能做到
  但是你願意過來 我很開心

合:
  用力握住 顫掉的手心

  SI 我們當時 來到了這個城市
  曾以為可以得到 一切的事物

  SI 拋棄了家鄉
  追求著天大的夢想 一路笑著走過來
  從今以後 也不會改變
  兩人一同追尋未來 曾經有過這樣的夢想
  
  SI 我們永遠是一對好搭檔
  打遍地方無敵手 不是嗎?
  
  SI 我們從過去 就對這個城市充滿了憧憬
  一路相信著走過來 不知何以 回想起的風景
  是踏上旅程那一天美麗的天空 緊緊擁抱著它

北極星的眼淚


微笑PASTA片尾曲
雖然不喜歡那部片子,不過這首歌不錯聽
MV好像跟據情有關?

愛與不愛

心,做出一個選擇
其實就是這麼單純
無論是要牽著手的另一半
還是共同面對困境的夥伴

雖然想問,你是否還愛著我
但是我想這句話,到畢業我都問不出口
我想沒有人有錯,或許沒有人有錯
但是造就這樣的結果,是不爭的事實

傷痛,心痛
眼淚已經沒有辦法計算留了多少
吵過多少次架,吼過多少人
失去多少,卻沒有得到多少

從以為是堅強的背後被推了好幾下
咕嚕咕嚕的從好高好高的信賴高檯上跌落
說不痛,絕對是騙人的
說不恨,那是不可能的
只是那又如何

逃離一個不喜歡的地方,我不能說沒有錯
但很可惜,在這裡,沒有力量說他錯
我們都是學生,只是義務來幫忙,說穿了只是如此
所以我沒有什麼理由強迫任何任跟我ㄧ起吃苦
留下來的人,一天比一天憔悴
克制了所有想發怒的想法,盡量以平常心對待
痛,是每個人都有的

當一切都結束,會回歸平凡嗎?
我依然愛著你




但是,你還愛我嗎?

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新一代設計展參觀心得

借放



細雨,我跟學姊拎著傘從市政府捷運站走到世貿一,映入眼前的是長長的人龍,工作人員操著有點大陸的口音叫我們往前走往前走去另一個售票口排隊(說那樣比較快),然而沒個明確目標的我們又到處晃了好久才找到一條不輸剛剛長度的排隊隊伍,排著隊伍讓我們心情DOWN到一種境界...

售票口旁的側門進入會場後,我們兩從A側開始一個一個逛,相較於我們系上作品都是多媒體相關的(如遊戲,動畫,網頁,影片等),大部分學校混合了平面設計,工業設計,精工設計等,經由各學校巧妙的設計佈置下,大多數學校為了放置很多很多作品,而疏忽了動線上的控制,導致人擠人不說,還很容易撞到作品櫥窗,讓我們逛起來很累(又擠又怕撞到東西)。

遊戲類部份,我特別注意到的只有實踐大學的遊戲(也很湊巧是我兩年多沒見的朋友),該作品開發平台跟我們系上老師教的是一樣的(virtools,3D MAX),然而或許是我們專攻於此,該的作品在人物的結構上並不是正規一體成型的,而是類似樂高拼湊型,在這點製作上稍嫌遺憾(因為會裂掉...),遊戲為格鬥+射擊,音樂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的,很不錯聽。

動畫部份,很明顯分為兩種風格,2D卡通類與3D動畫。2D動畫部份,很訝異於有位同學用水彩紙以每秒16張的方式畫了一個主題為"先生,您值一百萬隻麻雀"的動畫,這種傳統畫法已經很少見,他細心的一張一張描繪,厚厚的一疊呈現出一部不到一分鐘,沒有文字沒有對話,卻完整的動畫。3D部份,比較有興趣的是輔大的有一組主題為"年獸"的動畫,利用水彩風格營造出濃厚的中國味,但仔細注意才發現是3D建模做的,相當特別。

平面設計部份,有個學校有兩個個人專題,一個是畫漫畫形態的插畫,一組12張,主題為“12金釵“,內容並非單純美女圖,而是將女性社會議題作為主題,例如“家暴“,“女權“等。而另一個作品“搖滾骷髏“是設計22張塔羅牌,利用塔羅牌主題去設計出22個系列角色插畫,另外還製作相關商品與模型,相當震撼觀賞人。

工業設計部份,個人對於一些類似路邊手工飾品的感到疑惑,傢具設計部份佔了我比較多的注意,尤其是有一件作品"單身廚房",完全收起是一個普通櫃子樣,但展開時卻是樣樣具備的迷你廚房,設計上利用曲線與直線的交互搭配,配合白色與暗紅色的外觀,整體高雅,但就如主題說說,真的是只能單身用(笑)。

整體的說,這一屆的感覺沒有上一屆那麼驚艷,有人說這屆的東西很多事抄襲去年作品(據說學長的FLOWER STORY也被抄襲),我個人是比較欣賞平面與工業設計的部份,而真正好的作品,是我就算沒有做筆記,拍照,也能印象深刻,這類的作品通常不用很華美,而是會有一種"阿~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希望能以這個目標來製作我未來的專題設計。

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信任

有人說,人跟人之間是互相信任而信任
要相信別人,別人才會相信你
然而,等價交換原則,終究只是原則
"背叛",不過是破壞這個原則的其中一種

害怕的居然是同甘共苦的夥伴
到底什麼時候會從背後被推一把,不知道
為了逃避,逐漸變成一種不信任
這樣,幸福嗎?
我相信答案是否定

可是好害怕
並不是不想信任,而是不敢信任
不再對等的關係,不再因為是伙伴而是夥伴
感覺好痛
是誰?是為什麼?是不是要逃了?
然而我只能呆呆的站著,接受一切事實
因為責任讓我無處可逃

到最後,能拿到證明的有幾個?
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沒啥意義的碎碎念

"明明知道...明明自己比誰都清楚"
"就算我們在不同的地方相遇,這份思念也永遠傳達不了..."
"那為什麼我的心還會痛的像被撕裂了一樣..."

跟正文一點關連都沒有的碎碎念XD
開會開的很無聊寫的東西
自從白霞到宿舍以後幾乎天天被鎖網Orz
昨天聽"愛と欲望は学園で"廣播劇
子安好棒好棒~強攻好讚好讚~挑逗好誘好誘~
長髮牛郎最高呀---------------!!!!

聲優表真的不能亂點,上週五手很賤的點了空軌SE廣播劇的聲優表
奧利維亞
子安武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啊~~~~~~~~~~~~~~
誰!誰弄得到廣播劇下載啊Q_Q
找網拍,找網站,看現在還有沒有賣
結果都沒找到(西哭)
為什麼你老是挑我喜歡的角色配音啦(淚)
這樣我會不停不停.....................囧rz

時間拉回昨天早上,徐大心情異常大好?
本日課題是飛機飛飛~~
不過由於我早就忘記飛機怎嚜畫了...所以就先盒子柔邊代替
畫地形...加火燄...架設影機...拉航線...算圖...

徐大在後面笑我說好詭異Q_Q
下午回城堡再努力
這次出現的是導師...
師:這是噴射引擎?
我:恩
師:好,那你引擎畫反了,尾翼沒有引擎的,最後那片也畫錯了
我:囧.....
而且還會撞機Orz(航道好難調)
總之...加油吧(阿哈哈哈哈哈哈)

弄好以後決定來畫商設食譜用調酒娘,掃圖後開女神準備上線
導師納悶我幹麻不用繪圖螢幕畫?我說逆雷根繪圖螢幕八字不合
不過在導師幫忙下還是把繪圖螢幕架在逆雷這,設定好
逆雷的設定又要改了...Orz
不過變成雙螢幕了~真好(心)